政务信息
英国和瑞士签署“脱欧”后维持现有贸易安排协议
新华网 |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984
摘要:

英国与瑞士11日签署贸易协议,以求在英国“脱欧”后继续维持两国间现有的贸易优惠条件。

  这一协议名为“英国-瑞士贸易连续性协议”,尽可能复制现有的欧盟与瑞士之间的贸易安排,将在2020年12月“脱欧”协议规定的过渡期结束时生效。若出现“无协议脱欧”,今年3月29日“脱欧”当天协议立即生效。

  瑞士是英国在欧盟以外的第三大市场。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表示,瑞士是英国寻求达成连续性协议的最有价值的贸易伙伴之一,2017年双边贸易额超过320亿英镑,这项贸易协议对英国企业而言具有重大经济意义。

  作为欧盟成员国,英国受益于现有的约40个欧盟贸易协议,这些协议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英国“脱欧”倒计时之际,英国政府正紧锣密鼓地与第三国“复制”相关贸易安排。

  但英国政府对“脱欧”后国际贸易的布局并未让企业界和行业组织满意,它们认为英国政府步伐仍然太慢,很难在“脱欧”前大量签署连续性协议,尤其是未与加拿大、韩国、日本等主要市场达成类似贸易安排,而与美国谈判新的贸易协议只有在“脱欧”后才可能进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