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美国商务部将发布报告 或建议对欧洲汽车征收关税
新浪美股 | 来源:新浪美股 浏览次数:1464
摘要:

美国商务部预计将在2月17日前发布一份有关汽车进口和国家安全的全面报告,专家说,报告的一部分可能会建议对欧洲汽车征收关税。

  美国商务部预计将在2月17日前发布一份有关汽车进口和国家安全的全面报告,专家说,报告的一部分可能会建议对欧洲汽车征收关税。届时,白宫将有90天的时间做出回应。

  Strategas政策研究主管克利夫顿(Dan Clifton)说,特朗普可能会利用汽车关税的威胁来促使欧盟在其他问题上进行合作。欧盟一直在抵制将美国农业纳入贸易协定的努力。他指出:“仅仅因为有一份报告,并不意味着关税将生效。”

  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特朗普政府将对汽车关税采取行动,特别是对欧洲汽车。例如,瑞银(12.68,-0.09, -0.70%)的经济学家说,他们预计对成品汽车征收25%的关税,而不是零部件。然后,特朗普政府可以对韩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其他合作过的国家给予豁免,但欧盟不会获得豁免。

  花旗集团(Citigroup)经济学家塞萨尔?罗哈斯(Cesar Rojas)说:“我们预计报告将建议征收关税。特朗普政府可能会推动贸易谈判。我们看到的是欧洲经济放缓的迹象。在这些国家相对弱小的时候提出增加关税的威胁,给了美国更多的筹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