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苹果和三星游说见成效 印度政府推迟手机重要零部件征税计划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4007
摘要:

据外媒报道,苹果和三星的游说工作初见成效,印度政府决定推迟智能手机重要零部件征税计划。

据外媒报道,苹果和三星的游说工作初见成效,印度政府决定推迟智能手机重要零部件征税计划。


这两家公司希望印度政府重新考虑对该国进口的几种重要的智能手机零部件进行征税的计划,以使在当地组装智能手机变得更加可行。


这一请求是它们通过印度手机和电子协会(ICEA)提出的。苹果和三星都是该协会的成员。


印度政府曾计划对LCD屏幕、触摸屏和振动马达等进口零部件征收13.5%的关税。但据路透社报道,这些计划已被推迟。


一位印度政府官员对路透表示,关税原应从2月份起生效,但在考虑了行业需求后,印度政府推迟了这些征税计划。


另有消息人士称,如果印度财政部接受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Y)在这一问题上的提议,该关税很可能从2020年4月开始征收。


印度政府希望这些征税计划能够鼓励苹果和三星等公司在印度生产更多的零部件。但印度政府警告称,这可能妨碍促进智能手机在印度组装的计划。


苹果目前在印度生产两款价格较低的手机,iPhone SE和iPhone 6s。


不过,据报道,该公司计划让其主要的iPhone组装公司富士康(Foxconn)在印度生产旗舰机型iPhone。上个月一篇报道称,富士康高级管理人员计划本月访问印度,讨论该计划。


苹果目前在中国生产大部分iPhone。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