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Counterpoint: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首次下滑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364
摘要:

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下降了7%,这是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五个季度下降。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所占的份额为19%,其次是苹果和华为(均为14%)。小米以8%的市场份额排在第四位。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周四发布最新的报告称,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首次出现了下滑,出货量从2017年的15.588亿部下降到了2018年的14.983亿部,降幅为4%。

  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下降了7%,这是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五个季度下降。

  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所占的份额为19%,其次是苹果和华为(均为14%)。小米以8%的市场份额排在第四位。

  “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的原因可能是美国、中国和西欧等市场的智能手机更换周期延长。” Counterpoint公司研究副主管塔伦-帕萨克(Tarun Pathak)表示。

  智能手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试图通过添加人工智能(AI)、多个摄像头组件、全屏显示屏和屏下指纹扫描仪等新的功能来推动销售。

  帕萨克补充说:“但由于没有突破性的创新,而且OEM提供的智能手机价格越来越高,消费者持有智能手机的时间也变长了。”

  华为、OPPO和vivo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在中国、印度、亚洲和欧洲部分地区表现强劲。

  报告称,三星和苹果经历了艰难的时期,由于面临来自华为和一加等中国品牌的廉价但却优质的智能手机的竞争,它们的旗舰智能手机的需求均出现了下降。

  “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俄罗斯等新兴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总体增长,但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了下滑。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近三分之一。”分析师肖布希特-斯里瓦斯塔瓦(ShobHit Srivasava)表示。

  由于印度市场的巨大增长,小米在经历了两年的挫折后,在2018年上升到了全球第四位。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它已经超过OPPO夺回了第四名的位置。

  上述报告称:“步步高集团(旗下拥有OPPO、Realme、vivo和一加品牌)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其销量甚至超过了华为。”

  该报告指出,华为继续紧盯着苹果,如果不受美国方面的任何制裁,华为有望在2019年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品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