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凯度:中国手机商继续在欧洲高歌猛进 索尼、LG等小手机商头疼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785
摘要:

据外媒报道,凯度移动通信消费者指数(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最新发布的截至去年12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继续在欧洲高歌猛进,一路推高Android的市场份额。

  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Android的市场份额比上年提高了1.6个百分点,达到75.8%,而苹果的市场份额从24.8%下降到23.5%。

  据凯度称,三星和苹果相对而言没有受到影响,因为竞争压力主要产生于低端市场。

  凯度移动通信消费者指数全球总监多米尼克-桑尼伯(Dominic Sunnebo)表示:“这些中国手机巨头在欧洲市场上的巨大影响力让规模较小的手机商感到头疼。”

  “索尼、LG和Wiko等小手机商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因为它们一直处于竞争非常激烈的中低价位手机市场上。”

  凯度称,在中国,在截至去年12月底的三个月里,Android的市场份额为80%,比上年同期上升了8.8个百分点,而iOS的市场份额也下降了同样的百分点,下降到了接近20%。

  在美国,苹果iOS占43.7%的市场份额,而Android占56%,与上一年的情况大致相当。苹果占据了最畅销手机排行榜的前三位,iPhone XS Max、iPhone XR和iPhone X分别占据6.7%、6.1%和5.6%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苹果在澳大利亚的市场份额下降了3个百分点至43%,Android的市场份额跃升至56.5%。在澳大利亚销量排名前十的手机中,苹果占有七款,但它的销量低于上年。

  三星的Galaxy S9成了澳大利亚最畅销的手机。这家韩国巨头的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25.6%上升到了2018年的28.5%。华为的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3.9%上升到了2018年的5.6%,而诺基亚的份额也翻了一番,达到2.3%。

  凯度说:“虽然三星和苹果仍是店内被推荐最多的品牌,但诺基亚的推荐率从一年前的6.5%升至18.3%。”

  周二,苹果公司报告称,它在2019财年第一财季的iPhone销量同比下降了15%。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降低了营收预期,称这是由于iPhone更新换代变少及其在中国市场销量不佳所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