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来看看淘宝数据报告,00后买口红,90后买这个!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1492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里,我们收获了什么?又浪费了什么?想必很多人都在思考这样的问题。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里,我们收获了什么?又浪费了什么?想必很多人都在思考这样的问题。一年就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不少网友就纳闷,自己赚的钱怎么就没了呢?特别是支付宝的年度账单出来以后,很多人都没想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中有这么高的消费。除了吃饭和房主水电,还有一部分资金“不知去向”。而近日,电商巨头淘宝则发布了2018年数据报告。钱都去哪里了?来看看淘宝数据报告寻找答案!

淘宝是我们国内最先崛起的电商平台,现在也占据着霸主地位。很多人网购,都会优先选择淘宝。据淘宝官方数据统计,淘宝在2018年里平均每个月有6亿活跃用户。这代表什么?每两个人里面就有一个人喜欢使用淘宝购物。其中女性用户是最主要的消费力,平均每天打开10次淘宝APP,男性用户则是8次。每周三是消费高峰期,很多人都选择在这一天购物。中午12点到晚上9点,也是人们购物的高频段。

随着时间的推移,90后已经代替了80后成为网购的消费主力。而最受外界关注的,则是用户们的主要消费品。根据淘宝给出的数据我们得知,00后最喜欢买的商品是口红。而90后就比较好笑了,购买最多的商品竟然是食品类的,看来“吃”成为了大家的爱好。80后的消费者步入了养娃时代,购买的商品大多数是童装。另一类的则是服装和鞋子,都是一些日常必需品。70后的则偏爱牛仔裤,还喜欢给自己家的狗狗买衣服,看来已经已经进入了悠闲生活。

除此之外,60后的消费者喜欢在淘宝上面购买帽子和手机。大概是想买帽子遮住白发,再拿上手机与子女儿孙们联系。每一个年龄层的消费者都有了自己年龄层的偏好,令大家非常想不通的是,正值美好年华的90后居然爱吃不爱打扮了。在淘宝中,还有一些明星成为了热搜,周边产品卖得非常好,同款也备受关注。其中杨幂成为了双冠王,稳居最受关注明星和最带货明星榜首。朱一龙成带货明星中唯一一个小鲜肉,可见其在2018年非常受欢迎了。

虽然现在的网购平台非常多,但是人们最常用的依然是淘宝。通过人们在电商领域的购买倾向,可以很系统的看到当代人的消费欲望。你在2018年买得最多的东西是什么呢?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