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借鉴深圳人才公园,杭州市政协委员建议打造“数字经济公园”
澎湃新闻 |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782
摘要:

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的杭州,如何让市民、游客、创业者更鲜活地感受到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决心?两位政协委员向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关于规划打造“数字经济公园”的建议》。

  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施勇峰、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张楚信两名政协委员在共同提交的《建议》中表示,可以借鉴深圳“人才公园”,以见人见物的形式将杭州互联网、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的基因更形象、生动地展现在世人面前。“数字经济公园”在选址上应聚焦中心地段或高科技发展板块的中心区位,若与正在规划的城市公园或拥江(钱塘江)景观结合则更适宜。在公园基本要素中,首先应将数字经济元素和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进行设计;其次,甄选出杭州数字经济发展相关企业家、科学家、科技人员,建立展示廊桥,体现杭州数字经济的发展历史和成就。

  自2014年7月将发展信息经济、推动智慧应用作为“一号工程”以来,数字经济已成为杭州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和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

  去年10月,杭州提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提出到2022年数字经济总量达1.2万亿元以上,占GDP的比重高于浙江全省10个百分点以上,保持全国领先。其中,核心产业增加值5800亿元。同时,在电子商务、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内容、信息安全等领域打造若干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中心;“城市大脑”在重点行业领域的系统建设基本完成,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