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2019全球数字经济区域合作论坛(海南)陵水开幕
中新网海南 |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浏览次数:1072
摘要:

2019全球数字经济区域合作论坛(海南)21日在海南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开幕。

  2019全球数字经济区域合作论坛(海南)21日在海南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开幕。来自中国、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产、官、学人士齐聚海南陵水,共同探讨数字经济领域的前沿发展、最佳实践和创新应用。

  论坛上,美国怀俄明州众议员Tyler Lindholm分享了怀俄明州近年来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发展。Lindholm介绍, 该州率先制定超前的监管政策允许企业使用区块链技术,诞生了“区块链牛肉”等实际应用案例。 当牛肉被摆上货架时,消费者可以通过区块链上存储的信息了解到牛的品种、繁殖情况、性别、抗生素使用、喂养饲料、屠宰日期等等一系列信息。

  与会专家认为,数字经济在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表明海南有“换道超车”的可能。“我们想以应用带动示范,通过示范带动创新,用创新培育市场,通过市场促进发展。”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万馨表示,海南正在编制“数字海南”总体发展方案,围绕“数字海南”打造与自贸港相适应的产业体系。

  “海南全省上下正在打基础、补短板,引项目、引人才,紧张地推动自贸区(港)的建设。”陈万馨透露,海南正与国家部委同步推进,谋划更大的体制突破、政策创新。

  “相信海南会有更多促进行业发展的政策扶持。”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董事长张旭介绍,以移动互联、云端物联、数字创意、服务外包等四大产业为发展重点的产业园,正致力打造区块链应用健康生态,吸引国际数字经济产业落户,成为国际数字经济产业聚落。

  当日的论坛开幕式上,海南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还与American-Asian Blockchain Alliance、塔吉克斯坦The Sughd Free Economic Zone、吉尔吉斯斯坦Федерация Профсоюзов Кыргызстана及中关村区块链联盟、台湾中华区块链联盟协会、两岸区块链联盟签约,共同成立数字经济区域联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