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济南市中区迈向数字经济时代
齐鲁网 | 来源:齐鲁网 浏览次数:1387
摘要:

1月16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授牌暨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在山东数字产业大厦举行。

  1月16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授牌暨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在山东数字产业大厦举行。随着“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金融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产学合作育人协同创新中心”3个新设机构的成立及“市中区打造大数据产业集聚区‘T’计划”的发布,市中区将数字经济产业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市中区将坚持在创新上下功夫,在服务上做功课,在特色上动脑筋,下好‘数字’先手棋,打好创新主动仗,打造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努力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走在前列。”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表示。

  扮好园区“店小二”

  用“辛苦指数”换企业“发展指数”

  记者获悉,山东数字产业大厦作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起步区,致力于营造“龙头聚集、平台多元、投资活跃、活动丰富”的产业发展环境,打造创新创业的众创空间和“96工程”项目落地成长的示范区,形成“从底楼到顶楼”的企业发展空间,形成“主体多元、开放协同、特色鲜明”的创新生态圈。

  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市中有着人才、资本、交通、配套环境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市中区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等区域总部133家,有5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78座,其中亿元楼宇27座,金融业区域总部占全市52%,信息产业基础雄厚、氛围良好。同时市中区“请让我来服务你,就像服务我自己”的服务理念,坚持在企业创业之初当保姆,发展之中当助理,成功之后当保安,让企业家在市中工作生活感到舒心、舒适,有家的温暖、家的感觉。

  筑巢引凤栖

  签约企业不乏猪八戒网等行业“大咖”

  今天的市中,汇聚了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山东新金融产业园等能够承载大数据产业的园区和楼宇资源,在重磅打造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后,市中迈向数字经济时代的脚步将更加坚实。

  本着精准化的招商合作和运营服务模式,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以专业化、精细化的“我们懂你”服务吸引众多企业、机构和项目签约落地园区。目前,园区集聚30余家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和机构,既有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通院、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等国家级产业支撑机构,也有猪八戒网、誉存科技、明匠智能、赤子城网络等知名企业、潜在独角兽和“千里马”企业,还有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创办的高成长性企业,另有70余个项目进入落地洽谈库,业态涵盖基础设施、协会、科研机构、孵化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分享经济等多个数字经济领域,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构筑产业支撑体系

  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闭环生态”

  以高瞻远瞩的眼光,撬动数字经济新支点,离不开一套完善的顶层设计。市中区坚持“产业融合发展、园区协同发展”导向,按照“产业集聚+行业应用+人才培养+支撑环境”四位一体的工作思路,以“双招双引”为抓手,加快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加大产业和人才扶持力度,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备、富有活力、效益明显的“一园多集群”数字经济产业格局。同时,市中在全市率先成立产业发展专职机构——市中区大数据业服务中心,出台《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顶层规划文件,制定《促进产业发展应用的若干政策》产业扶持政策,组织开展“数惠市中”行动,实施“数聚市中”、“数创市中”、“数融市中”、“数链市中”四大工程,推动大数据资源汇集流、大数据企业云集流、大数据产业聚集流与人才、资金、技术、信息要素“三流四要素”汇聚市中。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