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李开复:人工智能将在15年内接替人类半数工作
家电人 | 来源:家电人 浏览次数:1136
摘要:

智能AI专家李开复近日警示称,目前一半的职位将在15年内被人工智能接管。

  智能AI专家李开复近日警示称,目前一半的职位将在15年内被人工智能接管。

  李开复是畅销书《AI未来》和《新世界秩序》的作者,“就业世界正面临一场类似于工业革命期间的农民所面临的危机,”他说,“人们并没有完全意识到人工智能会对他们的工作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李开复是一名风险投资家,曾在谷歌地区担任主管,他在人工智能领域积累30多年的经验。他认为有必要提醒人们即将到来的不稳定状态,并告诉他们如何开始重新培训。幸运的是,他说人类并没有失去一切:“尽管人工智能功能强大、适应性强,但它并不能做到所有事情。”

  人工智能是不能创造、概念化或做复杂的战略规划的,也不能从事需要手眼高度合作的复杂工作,它在处理未知的、非结构化的空间方面表现欠佳,也不能完全像人类一样互动,因它没有同理心、同情心。

  李开复表示,精神病医生、社会工作者、婚姻顾问、护士、人工智能研究员和科学家不大可能失业,但有些职业就可能快速消失了。最危险的要数电话营销员和电话销售人员。

  “人工智能可以利用客户档案、过去的购买纪录和情感识别找到吸引顾客的方法——甚至可以使用舒缓的女性声音和具有说服力的男性声音。”未来就业的关键则是同理心。

  李开复警示道,教育须做出巨大改变,鼓励一种新的思维方式,使人们更具同情心、个性化。我们还需关注孩子们的兴趣所在,对于他们表现出来的对某些事情的热情和天赋,要鼓励他们去做。确保他们花时间去理解帮助别人的重要性、沟通技巧的重要性。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