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国新零售巨头:创始人从京东辞职到阿里工作,3年开100多家店
科技小蠕虫 | 来源:科技小蠕虫 浏览次数:925
摘要:

自从在马云提出了“新零售”概念后,互联网电商的各大巨头们就开始争相想抢占这个市场,国内的互联网巨头公司和商超巨头都被结合了起来,一起攻克这个新概念“新零售”问题。

自从在马云提出了“新零售”概念后,互联网电商的各大巨头们就开始争相想抢占这个市场,国内的互联网巨头公司和商超巨头都被结合了起来,一起攻克这个新概念“新零售”问题。于是在这几年里,我们可以看见“新零售”的概念遍地开花,其中包括京东的“无界零售”、苏宁的“智慧零售”,永辉超市在前两年也开启了自己的新零售,名字叫做“超级物种”。随着互联网上电商的生意被稳固之后,渐渐的大家发现生意已经不好做了,利润也不高,于是纷纷转战不同的生活场景中。

其中马云就先盯上了超市,经过了三年的发展,现在的新零售巨头就是它, 全国开出了100多家店,马云亲自降临在各大超市中,亲自品尝龙虾、帝王蟹等海鲜美味。是的,相信很多人已经猜到了,它就是阿里新零售业务中的标杆盒马鲜生。盒马鲜生从一开始就受到了阿里的大力扶持,不仅仅是因为它是阿里的明星项目,更因为它代表着阿里对新零售项目的探索。因此早在马云还为提出此概念的时候,其创始人就已经成立了。

盒马鲜生的创始人叫侯毅,说到侯毅我们就要谈到一个项目京东的新零售7fresh,没错,在加入阿里之前侯毅是京东前首席物流规划师,甚至他还是o2o总经理,就是这样一位人物在京东工作的时候向刘强东提出了类似于盒马鲜生这样的重模式解决方案,因为他发现目前的轻模式无法解决体验和库存的问题,可惜的是,因为种种原因否决了。

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侯毅从京东辞职,去上海遇见了张勇,侯毅和张勇聊天的时候提出了这个重模式问题,没想到两人一拍即合,于是开启了自己的盒马鲜生,京东的7fresh在一年的世界里只开了几家店,但是侯毅的盒马鲜生一年却开了超过70多家,就凭这一点,侯毅的选择显然是没有选择错误的。

盒马鲜生注重用户的体验,也注重食材问题,因此通过餐饮+零售+物流的模式显然大受欢迎,好评如潮,现在的盒马鲜生3年开出超过100多家店,未来的扩张速度可期。当然盒马鲜生的对手也有很多,其中包括永辉超市的超级物种,美团的小象生鲜等等都是盒马鲜生的新对手,现在的阿里换道奔跑,换方式再战,你支持吗?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