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谷歌上网气球公司组建机构 推进技术全面商用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647
摘要:

谷歌公司的一家兄弟企业,正在研发利用高空气球帮助偏僻地区的民众上网。

  谷歌公司的一家兄弟企业,正在研发利用高空气球帮助偏僻地区的民众上网。据外媒最新消息,这家公司最近成立了一个由电信内部人士组成的新的咨询委员会,以帮助将其价格低廉的“互联网气球”变成一种商业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2013年推出了高空气球上网计划(Loon计划),该项目将创建一个将互联网传输到偏远地区的气球网络。经过几年的发展,Loon公司于去年夏天宣布,它相信这项技术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并表示将开始把这项技术转变为一项对外推出的业务。

  要做到这一点,这家公司需要与世界各地的移动运营商合作,因此该公司已经聘请了三名有电信运营商经验的人担任顾问。

  Loon首席执行官阿拉斯泰尔·韦斯特加斯(Alastair Westgarth)在发表于社交媒体Medium上的一篇文章中指出:“随着Loon向商业企业过渡,公司希望与世界各地的移动运营商合作,我们正在通过一个新的咨询委员会为我们的队伍增添一些专业知识,该委员会汇集了在该行业拥有数十年经验的顶级移动通信创新者。”

  事实上,这三位专家在电信领域带来了相当多的经验。克雷格·麦考因创办麦克考蜂窝公司而闻名,该公司是一家开拓性的无线公司,最终被AT??T收购。伊恩·斯莫尔目前是Evernote的首席执行官,曾担任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的首席数据官。玛妮·瓦尔登(MarniWalden)是Verizon的前执行副总裁兼全球媒体和新业务(Global Media and New Business)总裁。

  这三位专家只是Loon公司新机构的“创始成员”,所以如果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行列,外界无需感到震惊。鉴于Loon的重点是为偏远或服务不足的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该公司可能需要扩大规模。目前的董事会成员包括来自美国和欧洲供应商的人员。该公司可能需要特别熟悉发展中国家和其他宽带稀缺或不存在地区的顾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