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外媒:英特尔或在10天内任命新任CEO 外部人选可能性大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762
摘要: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英特尔计划在1月24日发布新季度财报之前决定公司新任CEO人选。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英特尔计划在1月24日发布新季度财报之前决定公司新任CEO人选。另据英特尔董事长安迪·布莱恩特(Andy Bryant)透露,新任CEO来自公司外部的可能性较大。

  英特尔去年6月21日宣布,公司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已辞去CEO和董事之职,公司CFO罗伯特·斯万(Robert Swan)出任临时CEO。英特尔当时还称,科再奇曾与公司员工有“两情相悦”的关系,违反了公司政策。

  如今,6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英特尔仍未公布新任CEO人选。知情人士今日透露,英特尔董事会排除了一些候选人,也被一些候选人拒绝。如今,英特尔仍在继续寻找适合的人选。

  招聘公司Boyden合伙人尼尔·西姆斯(Neil Sims)称,企业寻找新任CEO一般需要4个月至8个月时间,超过6个月时间也是经常的事儿。

  英特尔董事长安迪·布莱恩特(Andy Bryant)近日曾向员工们表示,英特尔可能会选择一位“非传统”候选人,意味着新任CEO可能来自公司外部,而非传统的内部高管。

  通常情况下,英特尔下任CEO在上任前会被提拔为首席运营官(COO)或总裁一职,而此次科再奇的突然离职也让英特尔有些措手不及。

  科再奇今年59岁,2013年5月出任英特尔CEO兼董事,之前曾担任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和首席运营官(COO)。科再奇1982年加盟英特尔。去年11月,科再奇已加盟IT与数字营销解决方案(DMS)提供商CDK Global公司,出任CEO兼总裁。

  知情人士还称,桑贾伊·贾(Sanjay Jha)、阿南德·钱德拉塞克尔(Anand Chandrasekher)和勒内·詹姆斯(Renee James)等候选人已不在英特尔评估之列。而英特尔CFO兼临时CEO鲍勃·斯万(Bob Swan)也反复重申,无意担任正式CEO。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