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阿里商业操作系统发布 赋能商业升级
现代快报 |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882
摘要:

1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首次推出商业操作系统,将帮助企业完成“品牌、商品、销售、营销、渠道、制造、服务、金融、物流供应链、组织、信息技术”等11大商业要素的在线化和数字化

1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首次推出商业操作系统,将帮助企业完成“品牌、商品、销售、营销、渠道、制造、服务、金融、物流供应链、组织、信息技术”等11大商业要素的在线化和数字化,在赋能商业升级中促进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打造助力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在当天举行的2019年全球品牌新零售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指出,过去20年在阿里巴巴经济体内部,包括购物、娱乐、本地生活服务等多元商业场景及其形成的数字化能力,与云计算等其他服务充分融合,已经形成独特的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

当天,阿里巴巴同时发布了“A100计划”,借此开启全球范围内最大规模的品牌数字化转型。“A100计划”将横跨多个业务部门,向合作伙伴输出数字化能力,帮助品牌和零售商寻找到未来新的增长点,为数字经济时代带来信心与希望。

如今的阿里生态内,既有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高德、钉钉等商业基础设施,也有包括天猫、淘宝、阿里妈妈在内的商业与数字服务平台,同时还涵盖健康、娱乐等服务。据了解,阿里商业操作系统和“A100计划”的核心在于阿里经济体能够同时触达企业和消费者,有能力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数字化服务和体验。

“阿里20年的积累和新零售的实践,沉淀出阿里商业操作系统。阿里商业操作系统将帮助零售业走向新零售。”在张勇看来,商业操作系统的关键不是单一模块,而是加起来输出一套系统能力。这个能力让软硬件结合得更好,让用户体验变得更好,让商业有新的可能。”

经过20多年,进入数字经济的大时代,中国消费者的数字化程度在世界范围内遥遥领先,但对比鲜明的是,企业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刚刚开始。在前所未有的数字化浪潮当中,主动拥抱未来的企业需要一整套数字化能力。“展望未来,所有的商家都将需要数字化这个引擎,阿里将依托商业操作系统帮助每一个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张勇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