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小米智能,能否称霸中国未来十年的物联网?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875
摘要:

未来中国的十年会是什么样,这个非常重要。如果我们不知道这个国家这个时代,未来十年会什么样,那么我们就不知道他的时代动力在哪,创业之路就会变得很艰辛。

未来中国的十年会是什么样,这个非常重要。如果我们不知道这个国家这个时代,未来十年会什么样,那么我们就不知道他的时代动力在哪,创业之路就会变得很艰辛。2013年的年底,小米开始做生态链,那个时候小米公司组织内部人员一起讨论了“未来十年的机会在哪里?”的话题。

如果能把这些机会找到,我们就会有一个持久的时代动力来驱动我们产业的不断前行。如果小米不能精准地把握持久的时代动力,就没有可能用十年不到的时间做成一个千亿规模的产业。小米正是因为找到了移动终端需求的这个绝大缺口,才能拥有源源不断的驱动力发展至今。

刚起步的时候,还是小米商店,有着17亿元的流水收入,紧接着50亿,100亿,200亿,400亿这样做下来的,每年都在快速增长。前几年小米给自己一个目标,如果有哪一年达不到100%的增长,那么他们那年的工作业绩一定是不合格的。原因一定是没有用好时代赋予的动力。当时小米找的第一个时代动力是什么呢?是“Internet of things(IOT),也就是物联网。小米认为在未来十年里,可能所有的这种电器电子设备都可能像手机一样互联互通,都可以通过手机实现智能化。

如果小米的推想是正确的,届时世界上可联网设备的数量会呈现几何级指数地增长。如果说在手机移动互联网时代,巨大的机会成就了多家千亿级的公司,小米认为物联网这十年一定会成全更多的千亿级的公司。

2013年至今已经过去了四五年,小米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物联网平台,拥有近1亿的设备的联网量。所有的这些家具家电都是联网的,像是我们熟悉的小米手环、手表、音响、窗帘、门、灯这些家具家电智能化的趋势日加成熟。小米现在已经做到了可以用手机控制电饭煲,净化器等电器。通过手机远程控制电饭煲,可以实现什么时候开始煮饭,可以控制米饭的软硬程度,这是不是很神奇?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小米已经是抢占先机并且实现了。

IOT是未来十年的时代选择产物,它会迸发出巨大的动力,会推动整个商业逻辑和模式的变革。2019年5G时代的带来,必将加速推动IOT的飞速发展,智能化联网设备的需求将会呈现爆炸式的增长。小米能否趁势而上,成为全球IOT界的科技巨头呢?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财富流的涌出,屏幕前的你是否已经敏锐地嗅到了商机的味道?如果您喜欢笔者的文章,欢迎大家分流和交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