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三星要在CES上大展身手 5G、折叠手机、智能家居设备齐上阵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656
摘要:

1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8年三星的硬件产品堪称平淡无奇,但今年该公司已经酝酿了大量可令我们惊叹的产品,它们都将在下周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亮相。

 

三星去年发布的手机,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该公司的Galaxy S9、Galaxy S9 Plus以及Galaxy Note 9与2017年的Galaxy S8、Galaxy S8 Plus以及Galaxy Note 8相比,没有太大的明显变化。当然,这些手机搭载更快的处理器和其他增强组件,但它们保持了相同的设计,据称这损害了消费者对三星智能手机的需求。

毕竟,当更新的手机与前一年的型号基本相同时,消费者为何要花更多钱升级?这一直是三星和其他手机制造商所面临的问题,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倾向于每隔一年进行一次重大更新。这也是苹果和三星手机销售放缓、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陷入衰退的原因之一。我们持有手机的时间都比以前更长,而智能手机制造商更难做出重大的、炫耀性的创新。

不过对于2019年的三星来说,这种情况将会改变。三星、高通以及其他公司都在推出新的组件,从而支持多年来我们将看到的手机领域的最大创新。这包括超快的5G连接和真正灵活的可折叠屏幕。智能手机不再只是黑色的长方形玻璃板,它可能与我们以前使用过的任何智能手机都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可能又会对手机感到兴奋了。

Technalysis Research公司分析师鲍勃·奥唐奈(Bob O‘Donnell)表示:“对于三星来说,2019年真的将是突破性的一年。这使他们处于一个非常独特的位置,被视为真正的技术领先者。”

三星最重要的一年将于下周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CES)拉开帷幕。预计该公司将不会在展会上发布移动新闻,而是将重点放在电视和家用电器上。在接下来的·个月里,三星的下一款旗舰手机Galaxy S10很可能将会亮相。稍后将是它的可折叠手机,取名为Galaxy X或Galaxy F。三星对此拒绝置评。

Galaxy S10

明年三星的旗舰手机可能并不是其最耀眼的设备(可能会是可折叠设备),但预计它将带来大量重大变化。这一点很重要,因为Galaxy S10是大多数准备升级的安卓用户都会考虑购买的手机。

Galaxy S10的第一个卖点是5G,这是一种新的移动技术,它将显著提高无线网络的速度、覆盖范围和响应速度。它承诺使手机上传和下载数据的速度比当今典型的4G LTE网络快10到100倍。电影可以在几秒钟内下载,而不再需要几分钟。未来几个月,5G网络将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铺开,先从较小的城市开始,然后再进入大城市甚至农村地区。

三星已经表示,将在2019年上半年为Verizon、AT&T和其他无线提供商推出一款5G手机。据信,其中一个版本的Galaxy S10将支持5G连接,不过三星可能不会在其所有手机上提供5G支持。5G组件价格昂贵,而且这项服务并不是在所有市场上都有。这意味着,5G变种手机很可能非常昂贵。

Galaxy S10的另一个可能的主要功能是屏下指纹识别器。三星预计将使用高通骁龙855处理器,这是支持高通3D Sonic传感器的第一款芯片。3D Sonic传感器是一种超声指纹读取器,直接嵌入到显示屏中。这意味着三星指纹识别器可以回到前屏,而不是置于手机背面的摄像头镜头上,此前这种设计曾遭到消费者吐槽。有了3D Sonic传感器,三星仍然可以提供延伸到整个正面的屏幕,预计它将比三星的面部解锁(Face Unlock)技术更安全。

仅这两个功能,就足以吸引许多一直在观望的智能手机买家。

可折叠手机

想要绝对最新和最伟大智能手机技术的消费者,可能会发现三星的折叠式手机更有吸引力。该公司多年来始终在讨论这款设备,并最终在2018年11月展示了一款原型。这款手机使用了一种名为Infinity Flex Display的新显示技术,它允许用户反复打开和关闭设备,而不会导致屏幕损耗降级。

这款设备在关闭时可充当紧凑型智能手机,完全打开时则会变成屏幕更大的平板电脑。应用程序将在屏幕之间无缝地转换,让你在离开智能手机时继续在平板电脑上浏览内容,而且你可以在更大的屏幕上使用三个活跃的应用程序。

随着三星完善用户体验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加入,Galaxy X/F的第一个版本可能会小批量销售。这款设备的售价肯定不便宜。三星可能将可折叠设备视为移动市场的未来,但它仍然必须给我们一个理由,让我们相信这款设备不仅仅是一种噱头。

Creative Strategies公司分析师卡洛琳娜·米拉尼斯(Carolina Milanesi)说:“三星必须让人们明白,如果你要买这部手机,你就不再需要平板电脑。或者,你可以多保留两年个人电脑,因为你在那上面花费的时间将越来越少。”

电视、电器和智能音箱

三星今年制造了大量的移动新闻,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忘记了其他业务。CES将标志着该公司推出最新的电视和家用电器,以及来自Harman的音箱和汽车科技产品。据报道,三星可能会将谷歌智能助手Google Assistant整合到新的电视中,而不是只关注自己的Bixby语音助手。

2017年在Galaxy S8上推出的Bixby被批评为不够聪明,不能真正发挥作用。Voicebox.AI 9月份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使用智能手机语音助手的美国成年人中,只有4%的人使用Bixby。相比之下,Siri、Google Assistant和Alexa的比例分别为44%、30%和17%。

但三星并没有放弃。2018年11月,该公司召开了以Bixby和AI为核心的开发者大会。该公司表示,计划不仅将Bixby集成到移动设备上,向开发者开放软件,并使其能够使用另外五种语言。其目的是将Bixby从一种控制手机的方式转变为一种适用于所有三星产品和各种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平台。

Bixby已经在智能手机、电视和冰箱上发挥作用,我们可以在CES上听到更多有关这方面的信息。而且,Bixby很快就会出现在更多的设备上,包括平板电脑和三星尚未上市的智能音箱Galaxy Home上。这款音箱于去年8月发布,将三星的设计和人工智能与哈曼的音频专业知识结合起来,但它的设计被比作坩埚、火锅甚至烤架。三星尚未提供Galaxy Home的发布日期或售价,但这款音箱很可能会在今年上市。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