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发力数字经济 贫困山区开启“智能城市新生态”
中国经济时报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浏览次数:979
摘要:

2018年12月27日,“2018怀化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大会暨京东云(怀化)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在贫困山区湖南省怀化市举行。

  2018年12月27日,“2018怀化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大会暨京东云(怀化)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在贫困山区湖南省怀化市举行。京东云携手怀化市政府、科研院校和行业协会等各界专家、学者、领导齐聚怀化,就发展“互联网+新经济”、聚焦园区产业和数字经济,畅谈“智能城市新生态”。京东云(怀化)数字经济产业园启动,标志着怀化迈入智能城市新起点,开启数字经济新篇章。

  怀化市是全国十佳生态城市,全国九大生态良好区域之一,湖南四大生态屏障之一,广木之乡、水果之乡、药材之乡。作为京东集团技术、资源和服务对外输出的窗口,京东云赋能怀化创新驱动发展,双方积极布局本地产业发展战略,加快培育园区产业的重要举措,构建“以云技术为支撑,以大数据为驱动”的智能城市新生态。

  中共怀化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雷绍业表示,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大计,怀化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探索“互联网+”新经济创新模式,构建电商新经济产业生态圈。此次京东云(怀化)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开园,是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有力举措。未来,怀化将以加速新产业布局为出发点,以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为核心点,结合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情况,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强化市场的主导作用,实现“互联网+”产业升级,构建智能城市新生态,开启数字经济新大门,形成“云聚产业,智赢未来”的经济发展新局面。

  京东云公共业务副总裁李永明表示,怀化农特产资源丰富,物流配套良好,交通区位优势突出,有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优越环境。京东云调动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优势以及京东集团电子商务、物流等资源深度对接怀化经济发展全过程,促进怀化电商产业集聚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赋能怀化产业转型升级,激发产业生命力,助推怀化新旧动能转换。京东云将其云计算、大数据平台优势与怀化市城市发展全面结合,为怀化市各级政府及企业提供集咨询、规划、设计、服务于一体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为往来的客商、园区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推动新经济、新业务、新模式在怀化的聚集和形成,助力怀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京东云(怀化)数字经济产业园围绕以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旅游、“双创”孵化为基本方向,聚焦特色农产品、绿色食品、生态景区资源,打造城市、产业名片。更是通过怀化政府、京东云和怀化产业相关企业三方协力,产业园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结合,传统业态与现代业态结合,旨在建立怀化全产业链行业门户和营销体系。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规划所所长肖运来指出,数字农业,整个信息化的技术应用在农业生产过程和经营管理全过程,是一种全方位、多角度的应用。随着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综合形成一种完善的技术包应用到农业生产过程中来,更高效、更有效地配置农业生产的各方面资源,从而达到更精准、更高效的应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