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手机可以DIY?阿里将与vivo合作,马云要对手机下手了
点睛科技 | 来源:点睛科技 浏览次数:1018
摘要:

前几天,vivo方面宣布会与阿里的天猫建立合作关系,并且联合成立新机研究所。借助天猫在大数据方面的优势,设计“全新”的手机。

前几天,vivo方面宣布会与阿里的天猫建立合作关系,并且联合成立新机研究所。借助天猫在大数据方面的优势,设计“全新”的手机。据说这种手机可以由用户自己DIY,吸引了各方注意。

马云向来极富创造性思维,当初创立阿里巴巴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他的想法。但是今天,淘宝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电商平台,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在金融行业领域,支付宝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足不出户,你想要的商品就能送到你家;手机在手,人们再也不用带着现金出门。这一次,马云把视线放在了手机领域,将要同国内知名的手机品牌vivo联手,力图打造根据用户偏好“私人定制”的手机。

这一次阿里巴巴和vivo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在贸易、金融等多个领域占据霸主地位。阿里巴巴还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以及大数据方面的优势。同时,近年来,vivo智能手机不仅吸引了大批的年轻群体,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还成功打开海外市场,成为国产智能手机品牌的重要力量。

根据目前公布的研究情况来看,它们此次打造的全新模式称为“C2B”模式。所谓C2B模式就是指让用户也参与到手机制作的过程中去,企业根据用户提出的要求来生产制造手机。比如用户想要的手机颜色、样式、功能配置甚至预期价格等等,让用户亲自DIY,实现个性化的追求。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马云第一次涉足手机领域了。阿里巴巴集团此前曾经入股锤子、魅族等传统的国产手机厂商,可惜一直以来这些手机品牌没能成功打入市场。而且,需要注意的是,之前的合作只能算是间接参与,而此次的参与显得更直接。

如果这一想法能够真正实现,马云可能会再次改变一个行业,目前手机行业的传统格局会发生较大变化。目前用户选择手机时较为被动的局面将发生改变,他们将真正成为创造者。然而,也有很多人认为,通过用户DIY制作出来的手机,肯定价格不菲,普通消费者可能未必会选择它,但是对于一小部分有钱人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他们终于能将自己的个性在定制的手机中得到充分表达。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