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王宁:创新引领再发展,稳步前行再启航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174
摘要:

12月19日,2018年中国电子商会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王宁作总结讲话。

  12月19日,2018年中国电子商会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王宁作总结讲话。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电子商会成立30周年。从商会成立到现在成为中国甚至国际上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组织,期间离不开历届会长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所有成员单位的鼎力付出和大力支持。会上王宁提议为中国电子商会原会长曲维枝颁发终身荣誉奖,大会现场全体参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

  王宁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大会内容丰富,节奏紧凑而井然有序。大会首先通过了2018年工作报告,大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商会将吸取大家建议,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其次,大会通过了修改商会章程的提案。再次,大会还通过了成立8个专业委员会的提案。电子信息行业发展速度之快、渗透性之强有目共睹,现在不少家居行业、房地产行业都纷纷加入到了电子信息行业当中,新事物蓬勃发展,只有与时俱进成立相应的专业委员会,才能应对未来的形势,迎接新的挑战。再者,大会依据程序选举出了新的专职副会长,并对地方商会先进代表进行了表彰。商会的大小事务包括商会的章程、成立专委会等只有走程序才是合法的,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经过商会的常务理事会才能决定。

  王宁指出,纵观2018年的经济发展,分析2019年的经济形势,面对国内外市场大环境,商会及会员单位要坚决做好以下八个任务:一,坚决贯彻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工作建设,坚定地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二,商会要把业务提高到更高的水平,把平台搭建、展览活动等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三,要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创新,商会将在创新方面为企业提供便利,提供平台,商会的服务模式要创新,所有会员企业的发展思路更要创新;四,商会将帮助企业更好的投融资,商会将与更多的金融机构合作,组织委员会,为企业搭建大平台,搭建资金池,打破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瓶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五,要把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做好,群策群力,凝聚力量,共同把博览会做大做强;六,地方商会要帮助企业发展,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所有人员都要为企业做实际的事情,要维护会员的利益;七,商会要加强与地方商会的联系,工作要落实,气氛要活跃;八、要进一步加强商会的官网建设。官网是行业信息的门户,也是商会各会员单位信息传播的重要途径。官网的信息量要上去,每一个会员都要有一个指定的人员做通讯员,商会也会制定相应激励政策,对先进地方商会、专委会、企业单位进行表彰,这也是2019年商会工作的重点。

 

  王宁指出,创新引领发展,立足实际稳步前行,2019年中国电子商会再启航。希望商会所有成员能够把商会的八个任务,放到工作当中,做企业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做工作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所有会员单位齐心协力,合作共赢,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向前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