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线下客流反哺线上消费,苏宁极物线上营业额提升25%
北国网 | 来源:北国网 浏览次数:760
摘要:

网购还是去门店逛?要便宜还是要便利?这个看起来二元对立的问题,在智慧零售时代,已经逐渐从对立走向平衡。

网购还是去门店逛?要便宜还是要便利?这个看起来二元对立的问题,在智慧零售时代,已经逐渐从对立走向平衡。12月18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苏宁易购发布的《2018智慧零售发展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线下丰富的体验与互动活动也实现了为线上引流的目的,最终将消费者购买力反哺到线上。

CBNData《报告》发现,当下的智慧零售线下门店多数集购物、餐饮、咖啡馆等于一体,除购物功能之外,也是线下休闲娱乐的聚集地,不仅有试用等产品互动,还有机器人制作咖啡等互动消费。

以今年4月落地南京新街口淮海路的全国首家苏宁极物店为例, 400平米的占地,分上下两层,选品涵盖手机、数码、电脑、家电、美妆个护、家居日百、咖啡饮品等多个SKU。通过颜值机、服务机器人、机械臂、极速支付等科技布局,苏宁极物线下门店互动得到提升,用户可以在店内试用3C、家居、智能、美妆等对实物体验具有较高要的产品,而颜值机、红包屏等小游戏增加了逛店购物的趣味性。

12月22日,苏宁极物首家生活方式书店将落地南京燕子矶,通过“图书+咖啡+生活方式”等多元经营模式,以生活方式结合书店为背景、通过咖啡甜点和游戏电竞等体验模块的穿插,使整体空间更具生活与年轻气息。

苏宁极物在场景体验上的创新与尝试,符合消费升级下人们对线下商业空间的消费需求。CBNData《报告》指出,苏宁极物的用户80%为80后和90后,他们重视产品品质与设计感,愿意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分享。苏宁极物主打高设计、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把品质生活的概念具体到触手可及的商品上来,用户进店就是对品质生活的一次体验。通过沉浸式的购买体验,苏宁极物打进了用户心里。而线下丰富的体验与互动活动也实现了为线上引流的目的,最终将消费者购买力反哺到线上。此外,苏宁极物线上线下融合,具有APP、公众号、线下实体店等购买渠道,为用户提供多元化选择。

截至目前,苏宁极物在全国已开出5家线下门店,对极物系列线上的销售产生正面影响。CBNData《报告》显示,苏宁极物线下体验店开业三个月后,极物线上营业额提升25%。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