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阿里“芯”时代到来,第一步选择落户上海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697
摘要:

阿里巴巴在芯片方面的投入不仅是这一家公司,还有深鉴、耐能Kneron、武纪、Barefoot Networks、翱捷科技ASR等一共五家芯片公司,阿里的大手笔直接宣布了中国芯片时代的到来

相信很多人都是大清早起来,发现阿里平头哥各种花式刷屏了。相信不少人都跟我一样,一脸懵逼,还以为是阿里哪个平头小哥哥爆红网络了呢,毕竟阿里巴巴造出来的网红小哥哥小姐姐可不少呢。不过也正是因为好奇看了消息之后,才发现并不是我们想的这样。原来阿里平头哥是阿里巴巴的一个公司,是阿里达摩院建立的一家致力于半导体研发的公司。

可能很多人有点搞不懂,为什么这样一个公司会上了热搜,还火遍各大网络社交媒体。当然要知道,阿里巴巴从来是弹无虚发,一家公司既然创造了,当然有其内在深意,这也是阿里巴巴对自身布局的一个重要环节。说起阿里巴巴是爱国企业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这家公司的创建,也正是马云爸爸对祖国的一个献礼。

说起中兴事件,当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中兴事件也直接给我们很多人刻骨铭心的印象。这个事件充分的告诉了我们中国芯片是有多么的重要,唯有生产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芯片才能拿到话语权。作为以科技起家的阿里巴巴,自然不甘落后,首先要扛起中国科技研发的标杆。而要想真正的做到中国科技,首先的就是对于芯片方面的研发!

正如马云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因为不懂技术,所以更要坚持的去做技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创建,也正是为此目的。这是一家由中天微与达摩院芯片团队整合构成的推进云端一体化综合芯片布局的公司,该公司创立于11月7日,只是最令人震惊的是,并没有像阿里集团以往的企业一样落户在杭州,而是选择了上海。

平头哥的名字充分的体现了这家公司创立的含义,要知道他们是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不管碰到什么勇猛的野兽都敢于去斗争,而这也是马云直接从一堆的候选名字中选定它的原因。它代表了阿里巴巴敢于与任何比他强大数倍的敌人去斗争,即使前路再艰难,再困苦。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在芯片方面的投入不仅是这一家公司,还有深鉴、耐能Kneron、武纪、Barefoot Networks、翱捷科技ASR等一共五家芯片公司,阿里的大手笔直接宣布了中国芯片时代的到来,虽然自己研发芯片会耗资巨大可能还不一定获得想要的成果,但是只要开始,终点不会遥远。相信这家公司也会和马云的其他企业一样创下辉煌和奇迹!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