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彭李辉在2018年中国电子商会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上作中国电子商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7089
摘要:

12月19日,2018年中国电子商会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电子商会领导、商会常务理事(理事)、商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商会部分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在会上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

  12月19日,2018年中国电子商会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电子商会领导、商会常务理事(理事)、商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商会部分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在会上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 彭李辉

  彭李辉秘书长全面总结了2018年商会主要工作,指出了商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彭李辉作中国电子商会2018年工作报告

  彭李辉在报告中总结,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领导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在广大理事单位的支持下,王宁会长带领商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2018年商会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扩大会员队伍,全年分支机构发展会员企业共1426家,截至2018年11月底,商会拥有28个(含筹)专委会,21个地方商会,6个产业联盟,累计商会会员达到10426家。制订四部二维码行业团体标准,加强商会各分支机构标准建设工作。成功举办2018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暨高峰论坛、(上海)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展览会、(深圳)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广州加工贸易博览会等重要的展览、论坛,商务合作硕果累累。创新发展、保值增值,商会全资子公司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诞生。持续创新服务,河南(濮阳)大数据智慧生态产业园、海南会员服务基地、商会商学院培训以及商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消费保等多项业务进展顺利;商会官网全新改版,新媒体平台全面开通,进一步提升了商会官网的信息服务水平。

  会议现场

  在充分肯定2018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报告指出,商会还存在分支机构发展不平衡,业务素质有待提升;商务发展聚焦不够,核心资源价值转化有待提升;团队建设还需加强、专业素质有待提升等问题,需要下大力气去解决。

 

  会议现场

   针对2019年的工作,报告明确,要认真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加强商会党支部党建工作。夯实业务活动,创新服务内容,继续办好(上海)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展览会、(深圳)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义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等重点活动和新增的国际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印尼雅加达电子烟展、巴黎和平论坛等国际活动。开拓新业务,扩大增长点,指导和支持各分支机构,根据工作计划完成2019年各分支机构的行业大会等重点任务,落实相关具体工作。落实好河南濮阳大数据智慧生态园的全面建设工作、海南会员服务基地的筹备建设工作,以及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的具体业务实施工作,不断扩大商会2019年新的业务增长点。进一步扩大通讯员队伍,加强以商会官网为核心的自媒体建设和市场营销工作,提高会员企业的市场营销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团队专业水平,更高质量地服务会员,服务行业。继续发展会员,壮大会员队伍。深耕与地方合作,促进产业转化。充分发挥中国电子商会智库的作用,继续增补扩充专家队伍,为商会发展出谋划策,进一步提升商会的影响力、凝聚力,提升商会会员服务的质量水平。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