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中国与日本主管部门间第十五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日本东京举行
无线电管理局 |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浏览次数:2725
摘要:

2018年12月3-12日,中国与日本主管部门间第十五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日本东京举行。

  2018年12月3-12日,中国与日本主管部门间第十五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日本东京举行。中日双方在国际电联《无线电规则》框架下,本着互信互利的原则,就两国卫星网络的频率使用兼容共用问题开展了协调。会谈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并签署了会议纪要。

  本次会谈共设议题150个,涉及卫星通信、广播、导航、气象、空间操作等多种业务和应用,涵盖UHF、L、S、C、X、Ka、Q/V等频段。会谈重点讨论了中方Ka频段高通量卫星、S频段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风云系列气象卫星与日方相关卫星系统间的频率使用兼容等事宜,取得了积极成果,减少和避免了双方卫星系统间的频率干扰问题。

  本次会谈,中国代表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卫通公司、航天科工集团、天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以及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亚洲卫星公司和亚太卫星公司等单位组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祁锋担任团长。日方代表团由总务省、内阁办公室、防卫省、国土交通省、气象厅、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署、完美天空卫星公司、软银卫星公司等单位组成。总务省国际频率政策办公室主任深堀道子担任团长。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