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消息称乔布斯曾想在美国打造日本式生产工艺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3354
摘要:

乔布斯对日本式的制造工艺“深信不疑”,苹果在20世纪80年代初建立了美国Mac电脑生产基地,但结果“真的让人汗颜”。

  据外媒报道,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一度铁了心要在美国生产电脑,但是这一努力在仅仅8年后就宣告失败。

  苹果前电气工程师兰迪-巴塔特(Randy Battat)对《纽约时报》称,乔布斯对日本式的制造工艺“深信不疑”。巴塔特曾在苹果公司帮助推出了早期的笔记本电脑。该公司在20世纪80年代初建立了美国Mac电脑生产基地,第一家工厂就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的一家高度自动化的工厂。

  “日本人被誉为制造业的奇才。”巴特解释说,“设立这个工厂的想法是能够及时交付零缺陷的零件。”

  乔布斯离开苹果后不久,法国办公自动化专家吉恩-路易斯-加斯西(Jean-Louis Gassee)于1988年成为苹果产品部门的总裁。他说,事实上工厂上马太草率,结果“真的让人汗颜”。他把这个问题至少部分归咎于美国基础设施的总体缺陷。

  “我们没有制造文化。”加斯西抱怨道,“这意味着我们没有底层生产工人、学校、学徒、分包商。”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和其他人敦促苹果等公司将制造活动带回美国。然而,美国数十年的企业离岸外包使得它已经丧失了在该领域的能力,而更高的劳动力成本、安全成本和环境标准可能会增加苹果的开支和已经很高的产品价格。

  尽管如此,苹果在后乔布斯时代还是在美国生产了一些产品,例如在奥斯汀的一家工厂里生产了圆柱形的Mac Pro。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