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多项人工智能新产品亮相大兴“2018全球创新大会”
新京报 | 来源:新京报 浏览次数:2735
摘要:

12月14日上午,“2018 T-EDGE 全球创新大会在北京大兴新城体育中心开幕,国内外中外科技、金融行业的知名人士,就“新零售”、“数字化转型”、“生物医药”等前沿话题深入交流。

(12月14日上午,“2018 T-EDGE 全球创新大会在北京大兴新城体育中心开幕,国内外中外科技、金融行业的知名人士,就“新零售”、“数字化转型”、“生物医药”等前沿话题深入交流。在互动体验展上,多项人工智能领域的新产品也吸引了参观者的关注。

据了解,本届大会以“新&生”为主题,设立“新消费”“新技术”“新世界”三大主题日,进行历时三天的无国界科技交流。参与此次大会的100余位创新领袖及5000余名行业先锋中,包括金融科技创业家、硅谷顶尖科技大咖、创新意见领袖等。嘉宾们将围绕“大文娱”“新零售”“新消费”“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生物医药”等前沿话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同时,大兴区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前沿创新理念也在活动中集中对外展示。

杜邦家族的第五代直系传人和家族办公室的合伙人Pierre S. duPont在演讲。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在互动体验展上,一款“2分钟可以检测出部分疾病发病可能性”的人工智能机器引起不少关注。使用者只需要在验光机器上拍一张眼底片,然后上传到大数据库进行眼底状态比对。就可以清晰地看到使用者的眼压、角膜、晶状体的情况。通过跟后台大量病例数据的比对,可以筛查出使用者青光眼、白内障的发病可能。此外,一系列人工智能领域的汽车、语音翻译、教育、电商等新产品也吸引了大家关注。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投入使用,大兴南部地区将建设国际一流的临空经济区,大兴将迎来经济发展和产业创新的黄金机遇期。今年11月19日,大兴区发布“1+N”产业政策,包含10项政策40余项奖励条款,最高补助达5000万元,重点支持科技含量高、标准化行业影响力大、市场前景广、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社会贡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企业、重大项目。

作为活动主办方,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近年来发展迅速,吸引集聚企业4000余家,围绕打造“千亿级新型特色产业园区”,形成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数字经济为主导方向的产业格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