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ICO处境艰难,美国SEC监管政策引发讨论
31QU整理自网络 | 来源:31QU整理自网络 浏览次数:1729
摘要:

今年以来,SEC多次对违规ICO项目进行处罚,美国区块链项目融资迎来艰难时刻。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方传出消息,此前被美国SEC禁止、涉嫌推出欺诈性ICO的AriseBank公司的两位前高管已被联邦法院下令支付近270万美元,同时,两人被禁止担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以及参与数字证券发行。

今年以来,SEC多次对违规ICO项目进行处罚,美国区块链项目融资迎来艰难时刻。

加密对冲基金 Pantera Capital Management 对此评论称,其 ICO 基金投资的区块链和数字货币项目中,约有 25% 可能违反了美国证券法,并可能不得不向投资者退还资金。

该基金高管称:“虽然我们认为自己的投资组合中绝大多数项目不会受到影响,但我们基金资本中约有 25% 投资在不适用法规 D 或法规 S 的情况下出售给美国投资者。如果这些项目被认为是证券,SEC 的立场可能会对他们造成不利影响。”

面对严峻的监管环境,近日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前主席Sheila Bair也刊文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个角色是确保投资者资金安全,这涉及制定反操纵政策。但是,SEC错误地将加密资产单独列为易受操纵和黑客攻击事件影响的资产类别。

他认为,相反,SEC应该评估加密交易所交易产品(ETP)提供的安全机制是否满足最低要求。比特币不能免于操纵,因为其流动性有限,只有少数人拥有目前供应的大部分比特币。为了增加流动性,市场希望增加机构投资者的涌入,这一过程需要得到SEC对加密ETP的批准。但是,ETP的价格昂贵,这意味着只有公司和高净值个人投资者才能使用它,这些群体不像散户投资者那样易于操纵。

今年10月,SEC叫停了加密货币初创公司Blockvest LLC的ICO。但是11月28日,加利福尼亚州法官Gonzalo Curiel表示,Blockvest LLC的ICO本质上不是一种证券,至少美国SEC未能证明其有美国法律规定的证券特征。

最后,法官认为美国SEC没有理由颁布禁令。

有媒体统计,从今年8月至今,SEC至少公布了12起ICO相关处罚与审查事件。

处罚的对象覆盖面广,其中有3个加密货币交易平台,3个涉嫌欺诈性ICO的企业,2个进行ICO项目的公司,2个提供资产管理的公司或基金以及一起对个人的诉讼、一个区块链概念公司。据统计,这些处罚事件中,处罚金额均在3万美元至300万元美元之间。

面对严厉的ICO监管环境,加上近期低迷的加密货币市场行情,美国的区块链初创企业或将迎来艰难时刻,如何寻找新的出路,或将成为接下来团队的核心问题。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