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马化腾: 12月18日微信新规正式执行
大鱼号 | 来源:大鱼号 浏览次数:3138
摘要:

对于支付宝的福利行为,微信则一直默默无闻,一直对于红包的行为嗤之以鼻。

现如今,网络发展的已经很成熟很完善了,尤其是智能手机的普及,让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可以享受移动互联网的便利。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线上支付了,让所有人都不用再带大笔的现金出门,无论是出行还是购物,亦或是用餐,简直不能再方便。不仅可以在网上购物,就算是去实体店也不用带钱包,既方便快捷,有安全可靠。

说到移动支付,不得不说的两个移动支付方式就是支付宝和微信,完全是国内现在移动支付行业的两大巨头,二者之间的较量也变成了两家大佬的博弈。不过两者各有偏重,支付宝着重于支付功能的服务,而微信则偏重于网络社交。如今支付宝和微信的用户都已经逼近10亿可以说是用户普遍,不过说到支付功能,微信还是远比不上支付宝的,毕竟一个专门做支付,一个捎带做支付。最近支付宝也是不断有新的用户入驻,因为刚放了一个大招,狂撒花呗红包十几亿,扫下二维码就能领红包,最多的能领一百多块。

对于支付宝的福利行为,微信则一直默默无闻,一直对于红包的行为嗤之以鼻。很多网友也是纷纷抱怨,说微信福利不如支付宝。然而就在大家吐槽的时候,马化腾又宣布了一个新的规定,这个规定是关于服务收费的。

具体规定如下:

“微信用户从民生银行卡提现以及转账的时候,交易手续费由原来的0.1%增长为0.15%。”

也是就是说,从现在开始提现1万块钱又得比之前多收用户5块钱,提现1万元的手续费将变成15元。并且这项新的收费规定将会在本月18日正式开始实施,绑定民生银行卡的用户要做好准备了。

很多人网友表示这是民生银行和微信合作弄的吗?要知道,这项规定实施以后,绝对会大大影响人们对民生银行卡的使用情况,大家都以为是双方一起作出的决定,然而真的是这样吗?对此,民生银行也是作出了回应。民生银行表示:微信上调手续费事件,完全属于商业行为,与民生银行并无关系。或者换句话说,银行也不好受。

对于新规一出,网友全部都开始议论纷纷,很多人表达了不满,有网友表示为什么支付宝就不收费,有时候还可以领红包,微信的服务费用却越来越高。还有网友表示,要卸载微信了,以后只用支付宝。对于微信的这项收费涨价新规,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