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在沪推介
文汇报 | 来源:文汇报 浏览次数:1206
摘要:

从当年电视机要凭票购买、装一部电话需要单位证明,到今天全球80%的电视机、70%的智能手机在中国制造生产。

  从当年电视机要凭票购买、装一部电话需要单位证明,到今天全球80%的电视机、70%的智能手机在中国制造生产。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成为全球数字产业大国,数字经济已成为国民经济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天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这一展会旨在充分展现近年来中国在数字经济、电子政务等领域的飞速发展成就,汇聚全球数字领域顶尖企业探索未来发展。中电光谷、大唐、中芯国际、博世、上海集成电路协会等100多家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领域骨干企业、科研机构、协会学会参加了今天的推介活动。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今年四月在福州市成功举行,作为峰会重要组成部分的第一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领域的创新成果。据介绍,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充分考虑新时代、新形势、新热点,继续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成果展示平台的定位,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领域的创新成果。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把握数字化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促进各地区各部门深化改革,加强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并推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为参展单位提供一个国家级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展示平台。

  本次展会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初步设定综合展区、数字政府展区、数字经济展区、智慧社会展区、数字生活展区等五大展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