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华为的又一次胜利!三大运营商开通5G基站,设备是华为的
科技小英 | 来源:科技小英 浏览次数:4763
摘要:

在今年的8月份,联通北京分公司就已经开通了5G基站,主要分布在北京的海淀区,同时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也开通了8个测试的5G基站

在今年的8月份,联通北京分公司就已经开通了5G基站,主要分布在北京的海淀区,同时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也开通了8个测试的5G基站,而就在今天,拥用9亿用户的中国移动,也是在北京正式开通了5G基站,同时完成了5G相关数据的测试以及基站的验证,而很多网友最关注的三大运商到底使用哪家通讯的设备、器材和技术,到底是诺基亚还是爱立信还是中国企业?

现在北京5G基站的测试速度达到了2.8Gbps,也就是说一部几十个G的大容量电影,通过5G的下载速度,只需要几分钟即可,同时在稳定性、安全性上都达到了预设的标准,所以大家也就猜到了,三家通信公司使用的是国内民族企业华为的设备,而在此次之前,网络上也传出中国移动和诺基亚更是签订了高达78.4亿人民币的订单,很多网友也是疑惑不解,为什么国内最大的通信公司,拥有9亿用户的中国移动会选择外国的通讯运营商,而不选择中国的运营商。

这里要说明的是,5G网络的全面铺设,不仅仅分为前期网络铺设和后期网络铺设,同时还分为实验网和正式网,而中国移动和诺基亚签订的就是实验网的合同,为什么要和诺基亚合作,而为什么不全部采用华为的设备呢?在技术和价格上,华为丝毫不输给外国企业,因为中国的通讯是从欧洲的GSM起家,需要过渡和兼容,更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技术,同时技术还有一定的传承和连续性,同时我们在全球的网络上还要与国际接轨,尤其是5G通信,所以还是要采购诺基亚的通讯设备。

而5G最重要的就是正式网,中国移动所签订的就是华为和中兴的设备,大致的比例华为占到了54%以上,中兴占到了近30%,而剩下的份额分给了爱立信和诺基亚,同时这也是为了给华为在欧洲打开市场开路,也可以说是技术互换、市场互换,而在通讯这块华为早已是通讯行业的老大,尤其是在5G的长码技术和短码技术上,华为更占有优势,虽然在5G投票上输给了高通,但这并不代表在技术上不如高通。

现在随着运营商的5G基站开通,也将加快国内在5G产业链上的发展,5G是一个风口,无论是通讯厂商还是手机厂商以及手机用户都会受益,所以各个国家的各个厂商都在争抢5G的技术、市场和人才,但很显然,国内的华为在技术上走在了前头,虽然有些国家以安全为由,将华为拒之千里,更是以各种理由,找华为企业的麻烦,但随着华为5G设备、芯片、技术的不断强大,现在很多国家也开始松口,也开始和华为开始接触,因为谁都不想失去5G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未来的华为,无论是在通信设备、基站、5G技术、手机市场、芯片上都会变得越来越强大,重要的是这家民族企业靠的是自主研发,不断的打破国外公司技术上的封锁,华为更是中国企业、民族企业的骄傲,为这样的企业加油、点赞。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