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沃尔玛押注印度电商Flipkart 与亚马逊展开网上零售大战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3291
摘要:

1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今年5月份,美国零售商沃尔玛斥资160亿美元收购了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超过77%的股份,此举导致沃尔玛股价突然下跌4%。

  投资者担心,在印度以外,Flipkart难以与亚马逊的主导地位抗衡,要实现盈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Flipkart业务的现金流出也侵蚀了沃尔玛2018年底的利润,并降低了2019年的盈利预期。今年迄今为止,沃尔玛的股价下跌了近5%。

  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11月,Flipkart联合创始人宾尼·班萨尔(Binny Bansal)辞职,此前一项性侵犯指控导致了对其“严重个人不当行为”的内部调查,这加剧了围绕金融类股票产生的动荡。

  然而在经历了难熬的几个月后,沃尔玛依然对自己押下的赌注充满信心,并希望利用Flipkart的电子商务技术专长和新兴的印度中产阶级与亚马逊展开网上零售大战。

  沃尔玛悄悄地将其所持股份从77%增加到81.3%,这又一次表明了该公司的立场,即相信印度的在线零售市场已为增长做好了准备。

  印度政府的一份报告预测,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场在未来8年将翻两番,达到2000亿美元规模。而到2034年,印度市场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子商务市场。

  上周,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收购Flipkart对沃尔玛的持续健康发展及其全球雄心至关重要。他说:“你可以看到西尔斯和其他公司的兴衰。这只是个警示,这种情况也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

  沃尔玛也已开始重组Flipkart的部分业务。Flipkart集团旗下的两家在线时装零售商Myntra和Jabong的150至200名员工已被解雇。自那以来,多名高管也相继离职。

  沃尔玛仍对Flipkart的数据分析和技术专长深信不疑,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将其专业知识部署到先进的网络应用程序中,他们希望这些应用程序能提供无缝的购物体验。

  沃尔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杰里米·金(Jeremy King)在接受采访时说:“在Flipkart的案例中,我们知道他们有许多我们感兴趣的创新系统。我们将继续研发这些东西,然后与其他想要开发它们的人合作。”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