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住建部副部长黄艳谈数字雄安:前期规划被赋予了较大创新空间
澎湃新闻 |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1795
摘要:

12月12日举行的2018年中欧可持续城镇化会议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围绕数字雄安建设发言。

  12月12日,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的2018年中欧可持续城镇化会议召开,主题为“数字雄安·赋能未来”。针对雄安的数字化建设,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表示,雄安现在是一片白纸,在前期规划和政策设计上,被赋予了很大的创新空间,可以用更高的要求去设计雄安新区规划,让雄安在绿色、生态、智能等领域里实现跨越式发展。

  黄艳说,目前,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已经对城市的建设、运行和管理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住建部正在牵头进行城市运行管理的SIM和BIM的建立工作,“这个系统的建立会为智慧城市的信息采集和使用奠定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

  另外,物联网信息的运用,也能有效的降低建筑和设备能耗,数据的应用也能让城市的管理者和设计者们进一步了解城市里所有元素的运行规律以及人们的工作、生活要求,“这些技术的诞生,可以帮助城市的管理者更有针对性的调整资源配置、规划以及政策,改善城市的服务品质。”

  “建设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是雄安新区建设的主要目标之一。”黄艳表示,雄安现在是一片白纸,在前期规划和政策设计上,被赋予了很大的创新空间,可以用更高的要求去制定雄安新区规划,让雄安在绿色、生态、智能等领域里实现跨越式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