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国家发改委启动“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
界面新闻 | 来源:界面新闻 浏览次数:1835
摘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日在京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改委启动“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日在京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起草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发改委还在近期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期调研,涉及交通、社会民生等方面。

  中美讨论下一步磋商时间表

  据商务部消息,12月11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电话;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

  国债预发行实行履约担保制度

  据中证网报道,同业拆借中心、中央结算公司、上清所等银行间债券市场三机构日前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国债预发行交易实行履约担保制度,担保机制包括保证金与保证券,交易双方可选择双边履约担保或选择由第三方提供履约担保集中管理服务。保证券应使用国债、地方债、央票、政策性金融债。

  专利法修正草案有望在明年得到通过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原司长尹新天表示,提交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专利法修正草案有望在明年得到通过。

  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

  中国央行数据显示,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1.25万亿元人民币,预期1.2万亿元,前值 6970亿元。截至11月末,M2同比增长8%,预期8%,前值8%。

  苹果回应iPhone中国被禁

  据第一财经报道,12月10日晚间消息,高通公司宣布,中国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其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的侵权行为,其中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对此,苹果11号早间回应称,已于周一向法院申请复议,这是对初步禁令提出上诉的第一步。

  2019年钢材产需或双降

  据《经济日报》报道,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发布的预测报告称,2019年我国钢材需求总量小幅下降。预计2019年,我国钢材需求量为8亿吨,同比下降2.4%;粗钢产量为9亿吨,同比下降2.5%。

  香港IPO市场将重登全球榜首

  毕马威发布分析称,预计香港IPO市场将于2018年重登全球榜首位置,募资约港币3000亿元(384亿美元)。“新经济”公司的涌现也将会推动IPO的数目至208宗的历史高点。

  深圳拟出台措施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据《广州日报》报道,由深圳市发改委起草的《关于促进深圳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即日起至本月15日征求公众意见。《措施》拟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品、创新医疗器械以及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优先纳入深圳市医保目录。对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深圳市医疗机构可不受“一品两规”的规定,根据需要临时增加采购使用相关产品。

  上海发布推进“智城计划”实施方案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制订印发《上海市推进“智城计划”实施方案》,聚焦人工智能+制造、医疗、交通、教育、金融、政务、安防等重点领域,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广阔应用场景,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上海率先运用;到2020年,打造6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区,形成60个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全力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