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Uber正输掉无人驾驶汽车竞赛 现在追赶为时已晚?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1300
摘要:

12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硅谷可能是无人驾驶技术的发源地,但美国亚利桑那州已经成为它的测试场。

  12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硅谷可能是无人驾驶技术的发源地,但美国亚利桑那州已经成为它的测试场。Uber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子公司Waymo都在这里建立了相关设施,以便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

  图: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参加2017年太阳谷技术峰会

  然而,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发展的这条道路并非总是平坦的。除了卷入重大的知识产权诉讼之外,Waymo和Uber都在经历着无人驾驶汽车需要面对的严峻现实。

  今年3月份,Uber的一辆无人驾驶测试车撞死了一名行人。这辆车的自动紧急刹车失灵了,而且事故发生时,监控这辆测试车的安全司机正在查看手机。

  虽然Waymo的无人驾驶汽车没有卷入致命事故中,但它最近宣布在无人驾驶汽车中重新引入“安全司机”,这些汽车仍在努力应对各种各样的交通问题。

  尽管如此,Waymo似乎正在向前推进。名为“Early Riders”的400人团队,正在凤凰城郊区测试该公司无人驾驶的克莱斯勒Pacifica改装车。

  本周,Waymo还开始通过名为Waymo One的项目向公众提供24小时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该公司希望将该项目扩展到更多人群和城市中。

  与此同时,Waymo的竞争对手却落在了后面。今年5月份,Uber关闭了在亚利桑那州的测试项目,并解雇了许多测试人员。

  据《纽约时报》报道,Uber目前正在与宾夕法尼亚州交通部谈判,以重新启动在该州的公共测试,尽管有些限制。

  据报道,Uber的汽车将在其位于匹兹堡2个办事处之间的“1.6公里环路”上行驶,时速不会超过40公里。同时,这些测试车辆也不会在潮湿天气或晚上出行。

  近十年来,Waymo始终在完善其无人驾驶技术。谷歌这个项目推出的时间,几乎与Uber作为公司存在的时间一样长。因此,Uber在追求无人驾驶汽车时遇到了“减速”也就不足为奇了。

  《纽约时报》报道称,即使在Uber限制了汽车的行驶速度后,这些汽车也只通过了82%的跑道测试。

  但《纽约时报》获得的内部电子邮件显示,此后不久,负责管理Uber无人驾驶汽车部门的埃里克·梅霍费尔(Eric Meyhofer)希望恢复到以往的速度,以证明这些车辆“绝对值得重新上路”。

  在宾夕法尼亚州是否会出现这种情况还有待观察。Uber发言人萨拉·阿布德(Sarah Abboud)表示:“正如我们之前多次说过的那样,我们的回归取决于我们成功通过严格的跑道测试,并拿到宾夕法尼亚州交通部的授权书。”

  即使Uber成功地启动并运行了另一个测试项目,该公司也有其他许多工作要做。除了追赶Waymo之外,在最近一个季度亏损10亿美元之后,Uber计划在2019年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最近在一次员工会议上表示,至少Uber已经意识到:“我们在早期的无人驾驶努力中确实搞砸了。”

  但无人驾驶汽车市场正以坚定的步伐向前迈进。Uber最大的竞争对手Lyft本周秘密递交了IPO申请,并一直在拉斯维加斯与制造商Aptiv合作开发机器人叫车服务。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两年前收购了无人驾驶初创企业Cruise,并在本田(Honda)和软银(SoftBank)的投资下,一直在旧金山等地对其汽车进行测试。

  美国国会正在推动通过一项法案,允许数十万辆无人驾驶汽车或者作为个人汽车出售,或者作为出租车使用。尽管有更多参与者涌入这个行业,但说服用户乘坐无人驾驶汽车可能是最难克服的障碍。

  Waymo最近获得了在硅谷运营其无人驾驶汽车的许可证,这一系列事件让帕洛阿尔托的许多居民感到不安。有人称:“这会增加我们城市的负担。我不反对无人驾驶技术,但如果这些车来到帕洛阿尔托,我们会向市政府提出反对意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