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2018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上午开幕 掀起一场“智慧风暴”
新民晚报 | 来源:新民晚报 浏览次数:1161
摘要:

AI时代的智慧城市会是什么样?今天上午,由上海市智慧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2018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拉开帷幕。

  AI时代的智慧城市会是什么样?今天上午,由上海市智慧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2018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拉开帷幕。未来7天,围绕人工智能,聚焦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两化融合等重点领域,一系列综合活动、评选活动、体验智慧应用活动、高峰论坛、现场观摩、路演、互动交流等,将给上海带来一场“智慧风暴”。

  作为体验周重头戏之一,开幕式上,上海“智慧工匠”、“领军先锋”评选揭晓。评选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年举办,发掘了一大批智慧城市建设的生力军与新势力,为智慧城市发展和打响“上海制造”品牌提供了精神支撑和人才保障。除此以外,来自长三角的专家学者将相聚在“浦江夜话”,展开2018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高端对话,共同探讨社会治理和城市建设中的智慧、人文、情怀。

  今年9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徐汇成功举办,展现了上海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相关产业发展的坚定决心。目前,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正全面赋能各行各业,必将进一步推动社会生产力整体跃升。但是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城市运行等领域的全面拓展,必须探索有前景的应用场景,以便今后大规模的商业推广。

  体验周期间,智慧城市AI+应用场景征集暨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发布会将举行,推动AI技术的落地,让AI技术能更多地从实验室走进生活。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告诉记者,此次发布活动就致力于征集智慧城市AI+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为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实际落地进行探索。

  对于面对数字鸿沟,体验周期间,一系列“智慧为老服务”带领老年人积极跨越。由上海联通举办的“老有智慧”主题活动,全面解析和分享当下互联网企业在为老服务过程中的实际成效与市场需求,探索建立“智慧为老”服务体系,唤起各界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到提升“银发”人群的信息化生活品质,真正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