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三星官网造假:买来单反佳作冒充三星智能手机拍摄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701
摘要: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各家厂商千方百计证明自己的产品优势无不使用各种手段,也会闹出各种各样的笑话。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电子官方网站爆出造假新闻,一名摄影师发现,自己用单反相机拍摄的作品竟然被三星电子当成其智能手机所拍摄。

  据国外科技新闻网站PCMAG表示,这张照片实际上使用了单反相机,拍摄者是一位名叫朱金克(Dunja Djudjic)的女性摄影师。摄影师表示,当在三星电子网站看到自己的作品时,第一感觉就是想笑,“看看他们对我的脸和头发所进行的PS工作!”

  据报道,这幅单反相机拍摄的人像照片(人像就是摄影师本人)出现在了三星电子马来西亚官方网站上,用来说明三星Galaxy A8手机(配置了双摄像头)的拍摄或特效性能。

  朱金克表示,她的原创作品被三星电子随意修改,三星用它来展示A8手机内部所能实现的模糊等各种特效滤镜。

  这位摄影师猜测,三星电子很有可能从图片网站Getty购买了这张照片(她的一些作品在该网站对外销售)。最近,她在网络上展开了类似照片搜索,希望看看都有哪些客户在购买她拍摄的照片。

  迄今为止,三星电子并未对这一官方资料造假事件发表评论。在上述的A8宣传资料中,三星用一行很小的文字写到:“屏幕中的内容是模拟图片,仅作为演示功能。”

  有意思的是,这已经不是三星电子第一次在A8手机的摄影作品上造假。

  就在今年八月份,三星电子巴西公司被指进行造假,利用了库存的旧照片作为新上市的A8手机作品。外媒指出,三星很明显是在误导消费者。

  此前,三星电子的其他智能手机对手也爆出了同样的丑闻,即在广告或者宣传资料中使用单反相机拍摄的作品冒充手机作品。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巴西所使用的旧照片,其实也来自上述的图片网站Getty,这些作品在2015年就已经拍摄完毕,被上传到了网站。每张照片的销售价格为499美元,三星可能一共花费998美元购买了两张照片。

  智能手机的拍摄功能和摄像头日益发展,已经基本淘汰了传统的卡片式数码相机,不过手机拍照的效果、画质仍然无法和单反相机相媲美。市场统计数据也显示,虽然卡片式数码相机的销量大跌,但是单反相机在摄影爱好者群体中仍然有巨大市场,暂时还不可能被智能手机所取代。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