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美国会议员竭力推动自动驾驶相关法案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1498
摘要:

12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主要参议员正在最后的几天时间内力争一项自动驾驶相关法案的通过,该法案旨在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但在国会面临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Thune)和民主党参议员加里·彼得斯(GaryPeters)联合发布了一份修订法案草案,旨在打破立法僵局。

  一年多来,两人一直在努力争取参议院批准这项法案,并表示,他们可能会试图将这项措施附加到为美国政府运转提供资金的法案中。

  2017年9月,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了一项措施,但该措施在参议院被搁置了一年多。汽车制造商和国会助理承认,在本届国会休会前的最后几天,这项法案很难获得批准。

  一个关键的问题是,这一措施是否会限制公司强制对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消费者进行有约束力的仲裁。该草案限制了在死亡或严重伤害事故中使用这些条款,而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则没有包括这些限制。

  修订后的草案将要求制造商确认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检测到所有道路使用者,其中包括行人、骑自行车的人和骑摩托车的人。

  它还需要更多关于潜在安全问题的报告,涉及到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等能够处理特定驾驶任务的车辆。

  汽车制造商表示,该法案对推进可能拯救数千人生命的技术至关重要,但一群安全倡导者在给议员的信中敦促他们不要在本届国会的最后几天推进立法。

  信中表示:“匆忙通过一项缺乏基本保障措施的自动驾驶汽车法案,将使我们的道路变得更不安全,并有可能让本已心存疑虑的公众更加反对这项技术。”

  根据这项立法,汽车制造商将能够获得豁免,不受人为控制汽车的安全规则的约束。各州可以制定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登记、许可证发放、责任、保险和安全检查的规则,但不能制定绩效标准。

  为了推进自动驾驶技术,汽车制造商一直在推动立法。

  通用汽车公司今年1月份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豁免现行规定,将其没有方向盘和其他人为控制的车辆作为公司计划于2019年部署的共享汽车车队的一部分,但迄今尚未收到任何决定。

  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计划年底之前在亚利桑那州推出一项有限的商业化自动打车服务。

  警方称,今年3月份,Uber旗下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了一名行人,而安全驾驶员正在玩手机。Uber在事后暂停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一些安全倡导者表示,事故表明该系统不够安全,无法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