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IDC:小米穿戴设备销量三季度增九成 排全球第一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1636
摘要:

包括运动手环和智能手表在内的穿戴产品,虽然未能像智能手机一样变成“人人必备”,但是市场仍然在稳步增长当中。

  包括运动手环和智能手表在内的穿戴产品,虽然未能像智能手机一样变成“人人必备”,但是市场仍然在稳步增长当中。据外媒最新消息,老牌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穿戴设备销量增长两成,中国小米公司超过了美国苹果和Fitbit,荣登榜首。

  需要指出的是,和其他将智能手表单独归类发布报告的机构不同,IDC的报告将运动手环和智能手表合并为穿戴产品,统计和排序口径略有不同。

  据国外科技媒体引述IDC报告,三季度,中国小米公司成为穿戴设备市场大赢家,小米产品销量同比猛增90.9%,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3.7%猛增至21.7%,位居第一名。

  三季度,小米穿戴设备总销量为690万只,明显超过了苹果的420万只和Fitbit的350万只。

  小米为何获得将近一倍的高增长?据IDC分析,小米手环3在主导了中国市场之后,开始在海外市场发售。三季度,小米穿戴产品总交付量中,只有61%发生在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占比比过去的80%大幅降低。

  小米手环开始在欧洲、印度、中东非洲等市场销售,而这些地区都是高性价比穿戴设备的理想市场。

  苹果公司的穿戴设备主要是苹果手表,该公司并未推出苹果手环。三季度,苹果手表销量增长了54%,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0.3%增长至13.1%。

  据分析,和小米手环的高性价比形成对比的是,苹果秋季新发布的第四代苹果手表上调了价格,此外苹果并未将旧款苹果手表(第一代和第二代)降价至可能极大推动销量的200美元以下区间。

  不过,苹果对第三代手表进行了降价,导致销量获得一半的增长。

  IDC报告显示,美国老牌运动手环制造商Fitbit三季度排名市场第三。该公司销量同比下滑了3.1%,市场份额从13.7%下跌至10.9%。

  相比而言,Fitbit三季度的穿戴设备总销量大约为小米公司一半。

  Fitbit之前从运动手环延伸到智能手表市场,据分析,该公司穿戴产品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是推出智能手表。

  在榜单上排名第四的是中国华为公司。华为三季度穿戴产品销量增长了20.3%,获得全球5.9%份额,三季度销量为190万只。之前,华为推出了整合蓝牙耳机和运动手表的TalkBand B5产品,推动了销量。

  三星电子在穿戴市场排名第五,三季度销量和小米类似,也是增长九成,总销量为180万只,市场份额略低于华为,为5.6%。

  据分析,三季度内,三星穿戴设备销量猛增的原因包括Gear S3和Gear Fit采取更有竞争力的定价,另外Galaxy Watch手表表现理想。

  IDC公司分析师布朗尼(Jitesh Ubrani)在穿戴市场报告中表示,一些基础版本的穿戴设备提供了信息通知、简单APP整合等功能,已经进入到了智能手表的领域。这种趋势也满足消费者的希望,他们希望在现有销售价格的基础上获得越来越丰富的功能。

  这位分析师也表示,一些低成本制造商的动作以及智能手表价格下滑,也使得穿戴设备市场价格面临下行的压力。

  布朗尼也表示,以苹果公司和FitBit的运动健康研发计划为例,一些大型穿戴设备厂商在一些需要监管部门批准的研发领域构建竞争门槛,一些小规模穿戴设备厂商可能难以逾越。

  对于后续市场,IDC公司表示中国市场对穿戴设备的需求仍然很旺盛,节假日市场销售将推动市场增长,另外美国穿戴设备市场开始下滑,消费者可能需要功能更多的高端产品(包括第一次购买或是淘汰旧产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