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全球硅谷CEO:技术将让所有人有机会公平地接受教育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750
摘要:

12月3日午间消息,GES 2018未来教育大会今日在京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融合·创新 让教育点亮每个人”,汇集全球教育界、政界、学术界、科技界、企业界领袖共同展望未来教育。

  12月3日午间消息,GES 2018未来教育大会今日在京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融合·创新 让教育点亮每个人”,汇集全球教育界、政界、学术界、科技界、企业界领袖共同展望未来教育。好未来教育集团素质教育事业群总裁吴颖、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李朝晖、GSV(全球硅谷)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Moe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施柯等学界、企业界人士出席了主题为“探索:现在与未来的教育”的圆桌讨论环节。

  李朝晖表示,首先,过去的三、四十年,整个教育行业是处在一个比较简单的供需状态。在座各位可能大多都是从高考体系走过来的。而现在,教育需求方面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多样化已经变成一个不可逆的趋势。这个趋势给所有的学生、家长、老师,所有和教育相关的参与者,都提出了一些新的课题。

  第二,技术的发展也给教育带来了很多的影响和冲击。2016年到2017年,人工智能大规模进入大家的视野后,我们经常讨论的一个问题,就是说人以后到底应该干什么?当技术已经能够做这么多的工作的时候,它到底是对人产生了替代,还是产生了赋能?在这么强大的技术能力之上,人到底应该选择说什么是他所能够创造价值的地方?这样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过,并且还将不断地持续下去。

  第三,世界本身的多样化开始变得越来越有意思。在过去我们认为可能有一条既定的轨道,让每个人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而现在,不确定性可能是未来最为重要的一个主旨。对于所有年轻的被教育者和所有教育的参与者来说,如何才能够应对这样一个高度变化、高度竞争的世界,如何在合作和个体之间寻找平衡,是值得我们探索的问题。

  Michael Moe表示,人才在世界上分布基本上是比较公平的,但是机会并不如此。因此GSV的一个关键的工作,就是要赋予每人平等的参与未来的机会。它的核心就是让人们能够平等的获取教育。因为只有获得了教育,他们才能够获得公平的机会。

  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当中,知识和教育不仅会对个人带来很大的变化,也会对公司,乃至国家带来很大的变化。因此我们必须要思考如何能够让人们公平地获取教育的机会,使他们竭尽全力地发挥潜力,参与未来的发展。

  教育和技术的结合给了我们机会,可以让我们的教育和学习实现民主化,让人们以更低的成本更公平地获得教育。我们还要提高教育的品质,这并不意味着说网上的教育比课堂的教育质量更好,而是让在线教育成为课堂教育的一个补充。

  此外,有一些发展也让我们感到比较恐惧,人工智能在接下来的二十年中,可能会消除现有的50%的工作。但人工智能也可以大幅度地提高我们个性化学习的效果,可以给人们提供所需要了解的知识。因此,我对于未来的教育的展望是非常乐观的,我们将可以为所有人提供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