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WTO报告:区块链将为国际贸易与金融业增加3万亿美元的利润
btcmanager | 来源:btcmanager 浏览次数:1994
摘要:

据世界贸易组织(WTO)于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技术或将为世界贸易以及金融业增加3万亿美元的利润。

  据世界贸易组织(WTO)于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技术或将为世界贸易以及金融业增加3万亿美元的利润。此外,该报告指出,不应将区块链技术视为灵丹妙药,在应用技术的过程中需要谨慎估算成本与效益。

  在这份题为《区块链与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合作的机遇、挑战与启示》的报告中,WTO研究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领域,以及各行业在部署区块链技术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报告指出,区块链技术可以提高金融、 供应链管理、知识产权、物流、 保险以及政务管理等行业的运营效率。

  同时,该报告还指出了公有链、私有链以及联盟链之间的区别。此外,报告强调了“有币区块链”与“无币区块链”之间的区别。

  尽管,包括银行以及金融科技类的初创企业都在测试区块链技术,但该报告指出,在大规模应用区块链技术之前,还需解决很多与监管和技术相关的问题。

  该报告强调,区块链技术不太可能扭转金融格局。同时,它还对中本聪的言论进行了微妙的抨击。中本聪曾表示,区块链技术可能会加深那些匿名人士想要淘汰金融机构的想法。

  值得一提的是,该报告指出,区块链技术可为展中国家的中小微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报告写道:“区块链可以成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有力工具,其可以促进贸易融资以及降低贸易成本。同时,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中小微企业打破行业壁垒,使其可以更容易地参与国际贸易”。

  最后,世界贸易组织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大型金融机构已经进入了区块链领域。

  该报告列举说明了SWIFT如何在2017年1月启动了一项概念验证应用程序,以测试区块链技术是否可用于简化银行账户的对账流程。

  据今年3月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区块链技术如人们预期的一样,可以应用在实时处理、更新交易状态、跟踪审计的全过程以及实时确认与简化账户条目等方面。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