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王宁、彭李辉出席2018-2019华夏杯全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答题赢大奖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9859
摘要:

经过长期的筹备工作之后,“2018-2019华夏银行杯全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答题赢大奖”活动,于11月2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经过长期的筹备工作之后,“2018-2019华夏银行杯全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答题赢大奖”活动,于11月2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电子商会作为这项活动的主办方,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

  活动启动当日,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秘书长彭李辉亲自出席启动仪式,王宁会长并代表中国电子商会致辞,首先,他代表中国电子商会感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值《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发布25周年之际搞这次全民普及“新消法”答题赢大奖活动,是为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最新指示,具体到电子商会的工作,我们要为促进消费环境的改善尽责尽力。今天,中国电子商会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答题赢大奖活动有三个目的:第一是让消费者知道,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进一步普及消费法知识;第二是引起商家、企业重视,时刻提醒他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管着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督促商家和平台提高守法意识,规范经营;第三,通过提高大家的法制观念,人人守法、遵法,来达到净化国内消费环境的目标,同时促进电子商务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地发展。他预祝全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答题赢大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8-2019华夏杯全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答题赢大奖活动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指导,中国电子商会主办,华夏银行独家冠名,消费保、《消费电子》杂志社承办的。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司长白京华、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朱剑桥、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朱小良、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巡视员聂林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巡视员佟波,中华出版促进会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谢爱伟、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秘书长梁新清、华夏银行副行长杨俊、立思辰副董事长周西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网副总编辑李从玉等。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消费电子》杂志社执行社长、消费宝董事长兼CEO王福山主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司长白京华、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朱剑桥、华夏银行副行长杨俊也都分别做了精彩发言,一致认为知识竞赛活动,将对全面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强化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提升消费维权人员的法律素质和履职能力,凝聚消费维权合力,搭建维权共治新格局起到积极作用。

  参加启动仪式的包括格力、海尔、青岛啤酒、小米、京东方、三星、阿里巴巴、携程等企业的代表、国内各大媒体以及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代表等,共200余人。

  答题赢大奖活动将在3月13日在北京举行总决赛。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