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空调三巨头危机感上升,新巨头诞生
心驿科技说 | 来源:心驿科技说 浏览次数:1247
摘要:

说到空调应该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东西了,毕竟在现在这个时代,夏天要是没有空调那必定是非常难过,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有些空调则是彻夜彻夜的开着。

说到空调应该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东西了,毕竟在现在这个时代,夏天要是没有空调那必定是非常难过,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有些空调则是彻夜彻夜的开着。当然对于空调的牌子很多人都非常了解,空调三巨头嘛:格力、美的、海尔,但是在今年双十一中有一个新巨头诞生,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它就是奥克斯。

可能很多人并不看好这个牌子,因为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听过这个牌子。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奥克斯在此次双十一中贡献了二十亿,销量更是超过格力、海尔、美的这三大巨头总数和的四倍之多,这对于同一行业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挑战。

谁都没想到奥克斯会这样崛起,在双十一时两分钟破亿的销售量,对于传统的三大空调巨头都是无法想象的。不过奥克斯是怎样成长的呢?

第一点是空调行业的饱和度,大家可能不知道各大厂商对空调的堆积量应该在五千万左右,而且逐年堆积数量在上升。降价已成为必然趋势,外行人不懂,但奥克斯打破格局首先降价,比空调三大巨头的价格还要低。当然人们买产品可能会在意质量,但更会注重实惠。

第二奥克斯在去年的销售量就已经追上了空调行业的第三海尔,超越只是时间的问题,去年差距仅仅只有一百多万。在双十一过后,奥克斯完成了超越,然而海尔在后来才知道奥克斯的崛起,这才想起要反击,不过对于该情况,奥克斯应该会有相应的决策吧。

之前空调三大巨头的销售量与价格都基本保持一致,奥克斯的出线被神奇的称为“搅屎棍”,虽然空调降价已成必然(已达到饱和度)但空调老大哥格力都还没开始降价,奥克斯首先开始了,这等野心是要代替格力做大哥吗?不过谁也说不准。

就库存持续上升,五千万的库存空调行业迟早要来一波降价来减少堆积,不过就目前现状奥克斯的意识已经超越格力、美的、海尔三巨头率先开始了降价,掌握了市场先机,对于该情况三巨头要怎样面对呢?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