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小米电纸书即将问世,对标选手亚马逊Kindle表示很慌!
Al数码指南 | 来源:Al数码指南 浏览次数:1152
摘要:

一直以来,有很多人期待着小米电纸书的到来,而现在,小米电纸书真的要来了。

一直以来,有很多人期待着小米电纸书的到来,而现在,小米电纸书真的要来了。

近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小米智能硬件部总经理唐沐证实,小米确实正在做类似亚马逊Kindle的电纸书产品,由生态链企业负责。唐沐同时表示,看好该业务的电纸书产品市场。

而小米高级产品总监也暗示小米即将推出电纸书了。

目前,在小米手机等硬件产品上,小米内置了多看阅读App,为其硬件用户提供电子书相关内容。多看成立于2010年2月,于2012年被小米全资收购,成为小米旗下成员企业。

如果小米推出相关电纸书产品,经过几年的运营,多看也能够提供阅读内容。并且,依托于多看的云服务功能,小米推出的电纸书产品将在小米手机用户群中存在天然的优势。

其实,多看当年的路子感觉就像MIUI一样,眼看着要出自有品牌电子书,多看的排版一直在书虫中有口碑的,结果被小米收购后弱化,直接去做盒子了。同时期的掌阅现在什么市值?快死的当当是不是靠着电子书奶回一口气?小厂商如文石、博阅,好像也活得挺滋润?

所以多看真的错失了一个发展期。当然,盒子火了一段时间,可之后也迅速的弱化,结果是为他人作嫁,便宜了电视部门。同时期国产电纸书技术和供应链也有了一定的发展,现在多头林立,是好事情,小米现在进来,不晚。

毕竟,阅读比起游戏、动漫、视频,依然在传统娱乐领域占据一席之地,而在专业教育领域,阅读的地位无法撼动。不要说电纸书小众,电纸书取代纸质书是趋势,不可逆,纸价的暴涨已经昭示了这些。现在进来,还不晚。不仅不晚,如果宣传得当,扩大阅读人口,可能比游戏行业还要恐怖,毕竟阅读和教育是原需求,是无法忽视的生活方式。

而且,现在的kindle也存在着很多缺陷:

没手写,屏幕小,系统不够开放。

小米要能搞定这些,以自己的品牌号召力,还是能一战的。

然而,还存在着一个问题,那就是小米电纸书的定价了。如果比kindle贵有人会买小米电纸书吗?kindle的价位从558到2658都有,第三方有时候还会降价销售,更高价位还有索尼。如果小米电纸书定价1000以上又如何和ireader、当当、京东或者小米自家的小米平板比呢?而这些,就需要小米的深思熟虑了。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