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柳玉峰、郭全啟赴湖南怀化考察电子信息产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7679
摘要: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郭全啟应湖南省怀化市政府邀请,于11月20日至21日对怀化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访问。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郭全啟应湖南省怀化市政府邀请,于11月20日至21日对怀化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访问。此次访怀主要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园招商、电子信息产业母基金、以及供应链金融服务等主题展开,受到怀化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

  在相关领导陪同下,柳玉峰、郭全啟重点考察了怀化市高新区和怀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布局、产能规模以及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并从多个维度对怀化市承接电子信息产业转移、促进地方产业升级、实现产城融合的战略及政策优势进行了评估。

  考察期间,柳玉峰、郭全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落地怀化的两家高新技术企业怀化华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优美兴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并对怀化市电子信息产业招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赞赏。柳玉峰与当地企业家就高端电子元器件的精细化加工以及以大数据分析应用、云系统集成、智能终端和人工智能开发为基础打造新型智慧城镇进行了亲切交流;郭全啟就植入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业务规划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市政府领导陪同柳副会长、郭副会长参观了怀化市高新区,并详细介绍了园区的用地规划、产业布局规划、以及物流园区目前的建设情况。郭全啟对怀化市政府电子信息产业的各项招商举措表示肯定。

  考察结束后,姚述铭副市长与柳副会长、郭副会长举行了亲切会谈。首先,他代表怀化市政府感谢中国电子商会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怀化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其次,他将怀化市高新区、怀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前的产业布局规划、产业用地规模、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和金融扶植政策、以及怀化市在国家层面、省级层面突出的战略和区位优势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最后,姚副市长表达了希望与中国电子商会共同落实帮助怀化市政府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园的战略合作。

  柳玉峰对怀化市电子信息产业的招商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转变传统的招商思路。电子信息产业的特点除了具备研发和生产能力外,还具备功能性和服务性特点,因此在招商工作中既要重视产值,更要重视附加值。二是要结合地方特色做好全产业链的布局规划。打造千亿园区任重而道远,一定要围绕怀化当地的特色性资源优势,战略性引进能够发挥地区优势的产业项目。三是要规模联动,围绕核心企业做好上下游配套产业的招商从而形成规模优势,避免落地企业孤军奋战。最后,柳玉峰代表中国电子商会感谢怀化市政府对商会的信任,并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怀化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

  郭全啟主要围绕电子信息产业母基金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要加强互联互通,把商会与怀化市政府在电子信息产业母基金层面的战略合作落到实处。二是要积极挖掘当地优质资源,通过股权和债权融资的方式实现资源整合和资源配置。三是要尽快在具体业务点上实现突破,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地拉动怀化市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具体来说,郭副会长突出强调了要尽快实现母基金落地,以金融杠杆撬动资本运作、围绕债权融资做为抓手、以股债结合的方式为入园企业提供结构化的融资服务,把产业园做活。

  本次共同前往怀化考察的其他人员还包括:中国电子商会招商顾问朱建新、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崔冕、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投融资部总经理王晓炜、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贸服部经理高云峰。陪同访问的主要有怀化市经信委、怀化市高新区、怀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怀化市投资促进事务局的相关领导。

  怀化市高新区于2018年2月获国务院批准成为国家级高新区。怀化市政府将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重要发展战略,并就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及电子信息产业股权投资母基金与中国电子商会于2018年9月7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怀化地处湖南省西南部,区域面积2.76万平方公里,辖13个县市区,总人口525.5万,其中侗、苗、瑶、土家等50个少数民族人口占40.5%。中心城区建成面积65平方公里,道路骨架拉开到9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2万,城镇化率45.4%。怀化素有“黔滇门户”、“全楚咽喉”之称,是我国东中部地区通往大西南的“桥头堡”。位于湘、鄂、渝、黔、桂五省边区中心位置,方圆350公里左右无大城市,经济辐射范围达44个县、9万平方公里、1500万人口的广大区域,是自然形成的区域中心。东西对接长三角、长株潭与成渝经济圈,南北对接环北部湾、珠三角与武陵山片区,具有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的区位优势,正在成为北通欧亚、南接东盟的重要节点。

  铁路:湘黔、焦柳、渝怀铁路和正在建设的怀邵衡、张吉怀铁路在市区交汇。

  高铁:沪昆高铁80分钟通达长沙、贵阳,3小时通过昆明、武汉,5小时通达上海、广州;张吉怀客运专线已开工建设、怀邵衡动车即将竣工通车,届时怀化将成为继长沙之后湖南第二个高铁大动脉交汇十字路口。

  飞机:芷江机场已开通至北京、南宁、济南、上海、昆明、西安、海口、成都、泉州、三亚、深圳、天津、青岛等多条航线,并正在进行扩建。

  高速:沪昆、杭瑞、包茂、娄怀、绕城高速纵横交错,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676公里,居湖南省首位。

  水运:水运体系通江达海,西进东出、北上南下十分便捷。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