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落幕 “区块链之都”再次起航
FX168财经网 | 来源:FX168财经网 浏览次数:1197
摘要:

11月20日下午18时许,为期两天的重构世界·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在杭州国博中心落下帷幕。

  11月20日下午18时许,为期两天的重构世界·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在杭州国博中心落下帷幕。此次峰会是杭州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后,杭州市政府首次主办的区块链大会,在区块链技术展示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前沿观点碰撞 找寻区块链发展途径

  本届峰会以“技术驱动经济”为主题,共举行了24场主旨演讲和6场圆桌论坛,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潜力和挑战等维度进行探讨交流,力求找到区块链技术如何运用于数字经济、社会经济以及服务民生的最佳方向。

  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的互联网底层技术,在过去的一年中,以空前的热度,聚焦了全球的目光。主论坛上,肖风、文武、蔡亮、张一锋、陈伟星、易理华、胡志鹏、闫莺、李伟等众多重量级嘉宾大咖作精彩演讲,对数字经济发展都提出了宝贵的真知灼见。区块链塑造新经济、技术成就未来、未来可期、蓝图到应用的距离等4场高峰论坛场场爆满,王小云、白硕等近30名专家院士、业界大咖分别作了精彩发言。6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圆桌论坛,来自国内外企业界、学术界等众多嘉宾,共同为数字经济及区块链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了得资本创始人易理华在峰会次日的现场分享了区块链行业的投资心得,并预测到:加密资产是一种资产配置,过度投入和狂热都属于赌博,未来的家庭和企业有3—5%的资产配置在区块链资产。易理华把区块链的价值总结为:一种信任中介,并将重塑商业文明。

  芝加哥大学经济学与金融学博士、比特币社区早期参与者Jeffrey Wernick在峰会上坦言,比特币从未向任何人集资或许诺给任何人,比特币和ICO是没有关系的。他表示,涉及到投资回报的法律关系,ICO本质上逃避了政府的监管和法律责任,ICO对区块链行业有害,同时他呼吁全球各地监管这种行为。

  杭州市相关领导与来自国内外一大批知名企业、行业独角兽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峰会的相关活动。峰会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近百家区块链垂直媒体以及50家主流媒体对峰会作了大量有深度、有热度的报道。

  落地成果丰硕 亮点纷呈

  在《杭州市全面推进“三化融合”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中提到,到2022年,杭州将打造“中国区块链之都”,在商贸金融、民生服务、智能制造等领域实现深度应用。

  在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建设中,区块链技术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重构世界·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的召开,吹响了杭州打造“中国区块链之都”的号角,而峰会的丰硕成果也将成为建设区块链之都的“助推器”。

  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产业联盟成立;《杭州市区块链产业报告》(2018)发布;杭州区块链产业园正式开园,DFCI数字货币(中国)实验室、区块链视频项目全球视频聚合交易平台等企业项目成为首批入驻企业;全国首家区块链官方媒体——火鸟财经正式公布亮相;“2018区动先锋榜”榜单的出炉,引起区块链行业的普遍关注,11家企业、项目、媒体荣登首届榜单……峰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政府重视

  区块链助力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

  重构世界·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受到杭州市相关政府机构的重视。在主题为“杭州力量论杭州,区块链助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圆桌论坛上,杭州市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倪骅处长表示,未来希望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

  倪骅说,杭州助力区块链行业发展、赋能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的内在逻辑:一是强化城市信用体系,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不是靠资源要素而是靠诚信立足,区块链作为基于大数据的自信任机制,有助于打造信用杭州,推动从区域金融中心迭代为金融科技中心,优化金融信用环境;二是夯实数字经济基石,杭州引领数字经济,源于高新技术、信息产业优势以及互联网基因,但是数字经济真正要立身立业立足百年,需要以大数据时代的区块链技术来重构互联网基础设施;三是提升地方营商环境,将区块链理念和技术引入政府信息管理体系,有助于全面落地“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政府服务的高效率;有助于真正落实“去关系化”,确保政府服务的公平性;有助于政府进行精准监管,通过可溯源机制和自证清白功能,实现数字经济违法必究和创新宽容。

  据了解,重构世界·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同时在区块链行业内也获得广泛的认同,为了推动区块链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峰会将在明年继续举办,与各界人士相约钱塘江畔,共谋区块链未来!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