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中国金融科技应用与发展研究报告2018》发布 爱钱进:以科技赋能普惠
腾讯大燕网 | 来源:腾讯大燕网 浏览次数:1826
摘要:

11月14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科技发展与研究工作组以及新华社瞭望智库金融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中国金融科技应用与发展研究报告2018》。

  11月14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科技发展与研究工作组以及新华社瞭望智库金融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中国金融科技应用与发展研究报告2018》。《报告》从金融科技的驱动技术、应用场景、风险与监管三个层次展开论述,系统梳理总结了我国金融科技发展脉络与最新情况,并对标国际监管趋势与国内典型案例,分析各关键驱动技术的应用和发展现状以及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报告》共七章,对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四项关键驱动技术的自身发展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进行深入阐述,譬如,人工智能技术在风险控制、投资顾问和客户服务等金融业务场景已得到较多应用,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的应用发展相对较为成熟;大数据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场景同样广泛,主要包括反欺诈、风险管理、投研投顾、评分定价、金融监管等,大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的应用发展较快。

  这些新兴技术的兴起,正深刻地改变金融业态。金融科技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普惠金融、提升金融风险管理水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凡普金科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爱钱进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简单、公平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并积极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前沿科技手段,应用于金融信息服务的各个环节中。

  对于任何一家互金企业来说,风险控制都是企业的生命线,爱钱进也不例外。随着新兴技术的渗透加持,智能化风控更是成为平台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的重要发力点。爱钱进在严守合规稳健运营的前提下,依托凡普金科的技术创新,自主研发智能动态风控系统“FinUp云图”,通过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发现隐藏在复杂关系内部的风险点,对用户的精准画像实现有效的风控识别,挖掘潜在欺诈行为,强化爱钱进的风控实力。

  (智能动态风控系统“FinUp云图”)

  在效率升级方面,自动建模机器人水滴(Water Drop),可以模仿人类建模分析师的思维,完成从读取数据到模型生产上线端到端全自动化的建模,将原本需要一个建模团队1-2个月的建模工作量缩短为不到1天的自动化流程,让爱钱进得以不断上线新的模型来应对高速发展中的变化,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此外,爱钱进深知金融科技能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深挖用户使用痛点,基于大数据平台对用户进行分群、画像,开发黄金罗盘智能模型。在此基础上建立周期性策略,个性化营销,效果统计的智能化运营平台。其通过闭环的智能化运营,更高效的分析,提升运营能力,打造千人千面的用户服务体验。

  凭借对大数据技术的充分理解与创新应用,在2018第五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爱钱进力压众多金融品牌,斩获“2018年度金融大数据行业领军企业奖”。

  未来,大数据是数字经济的“新能源”,掌握数据越多、数据分析力越强,意味着越“智能”,通过全面布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未来爱钱进将满足更多用户的真实需求。正如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爱钱进总裁杨帆所言,“当我们打破信息数据孤岛后,当我们基于这些数据能够更好的拼凑出用户的画像,能够预知用户可能面临的风险时,金融服务所呈现方式一定是无感的。在每个人需要金融服务的时候,将获得更自动、更智能的推荐,从而更好满足每个人的不同需求。”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