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AI赋能技术论道,中美人工智能峰会成功举办
懂懂笔记 | 来源:懂懂笔记 浏览次数:1261
摘要:

AI不是未来AI已经到来,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正逐步推进各行各业智能化升级与变革。

  2018年11月18日,由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政府金融办、武汉市科技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和光谷创业咖啡实施的“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暨GAIS2018全球天使投资峰会”,在武汉光谷隆重举行,记者有幸受邀来到中美人工智能峰会分会场进行聆听学习。

  本次峰会通过政府、学术、产业、投资人等不同维度的交流与探讨,通过思想的企碰撞与融合,拓展视野、创新思维、探索人工智能技术新突破与产业变革发展的新生态。

  科技部门相关代表、300 多位全球知名投资人、30家上市公司(LP)业家、独角兽创始人等众多业内优秀人员齐聚一堂,共话中美人工智能未来前景。

  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在台产品总经理、武汉研发中心总经理季旭分享了AI技术如何全面打造小米生态。季旭公布,小爱同学作为最早的人工智能音箱,月活跃用户已经突破3000万,累计已经被唤醒超过50亿次。小爱同学的广泛应用,围绕以小爱同学智能语音交互为核心,大力发AI全面赋能小米生态。除此之外,小米还在AI相机、分布式拾音,MIUI驾车模式、搜索与推荐、电商、广告金融等领域全面布局AI生态。

  季旭还表示:“未来的AI,是软硬件协同创新的时代,小米自身的软实力,后来将打下多角度、深层次的数据基础,致力于AI一体化创新。”

  硅谷独角兽Quanergy 总裁Louay Eldada,分享了自己拥有来自硅谷的芯片核心技术,研发出的智能硬件。并带来最新研发的激光智能传感接收器。除此之外还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无人驾驶技术上的最新应用。

  德同资本主管合伙人张乐指出,人工智能必须结合场景化,实现商业化落地,AI+医疗可大大减缓新药开发时间。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邓永强,以新经济时代的创业与投资之道为话题,指出90%的岗位可能会被人工智能替代,天使投资还是植根于市场,看重资本价值、市场价值本质还是投人投团队,那些有信仰有能力有知识产权有竞争的团队是最佳标准。

  除次之外,还有来自伯克利孵化器和道格拉斯投资公司的负责人,带来来自美国硅谷最新的创业投资环境,以及国外的人工智能趋势。

  峰会最后,由九轩资本创始人刘亿舟、欧美同学会留美创新创业委员会副主任雷静、洪泰基金副总裁孙月鹏、感知指南针资本投资董事长刘龙军、星瀚资本创始人杨歌开启了一场人工智能圆桌对话。针对,哪些应用场景AI最容易成功,特点是什么?如何分辨伪AI?4.政府推动AI的风口,目前的AI创业公司估值贵吗,是否存在泡沫?等问题从自己的观点展开谈论与分享。

  武汉光谷创业咖啡是国内领先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利用自身国际创业和投资资源,发起举办“GAIS 全球天使投资峰会”,致力于为海内外投资机构、本土创业项目搭建起共同探讨全球资本新动向、分享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的投融资对接平台,成为了武汉乃至中部地区唯一一个以“天使” 为主题的极具品牌影响力的国际大型投资峰会。

  光谷创业咖啡是由小米集团(01810.HK)创始人雷军与位于中国北京的前连邦软件公司创始人李儒雄共同创办的风险投资机构,各占股50%。公司主要从事创新孵化、创业培训、信息交流、天使投资等平台服务,截止目前,已在武汉、成都、西安、合肥、长沙等全国地区建立起超过23家孵化基地,运营孵化载体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先后获评首批国家级创新型孵化器、双创示范基地等荣誉,是国内领先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自2013年成立以来,公司成功孵化并投资了几个高增长潜力项目,如可遇青年公寓、车来了、块块互动、聚美医、恋爱笔记、玩吧、Mietimimi汽车等。由光谷创业咖啡培育的“斑马快跑”还进入科技部发布的“2017年中国独角兽公司”名单。

  公司还积极承办武汉“青桐汇”、成都“菁蓉汇”、西安“西蓉汇”、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等多种大型项目与资金对接主题活动。除承办政府活动外,光谷创业咖啡还积极整合自身国际创业和投资资源,自主发起主办GAIS全球天使投资峰会品牌活动,积极引进海内外优秀天使投资机构走进武汉光谷,为海内外投资机构、本土创业项目搭建起共同探讨全球资本新动向、分享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的投融资对接平台,促进武汉产业、项目、资本、人才与国际深度对接。从2016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成为武汉乃至中部地区唯一以“天使”为主题的极具品牌影响力国际大型峰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