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京东互保”为什么上架一天就悄然下架?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2956
摘要:

据报道,上线仅一天,京东金融与众惠相互共同推出的“京东互保”悄然下架。

据报道,上线仅一天,京东金融与众惠相互共同推出的“京东互保”悄然下架。11月13日,“京东互保·重大疾病相互保险计划”开始内测,目前该产品的H5推广页面还在,但已经无法申请加入。据了解,此次下架主要是因为该产品触动了传统保险公司的利益,受到各方投诉,目前,众惠相互正在试图与监管部门沟通。京东金融与众惠相互目前均无官方回应。

动了谁的利益?目前暂时不能对此事情下定结论,但至少可以看出,京东推出的这个互保产品跟传统的保险公司将会产生很大的竞争。

互保目前是一个创新型的保险产品,是一种互助型的保险,这对于没有大额资金购买传统保险的人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只需要100多块钱就可以获得几十万的保额,所以阿里一经推出互保之后,短时间时间就有了将近2000万的用户。

而在阿里之后,京东金融又跟众惠相互保险共同推出了互保产品,而且门槛比阿里的低,保障却比阿里的多。京东互保30天到70周岁的人都可以加入,更关键的是它在涵盖100种重疾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了30种轻疾的保障,这个比阿里的互保更具有优势。

但奇怪的是,这么好的产品刚上线一天就被紧急下线,对于下线的原因,京东回复是灰度测试,但如果真的是测试,不可能只测一天吧?所以明眼的人都可以看出来,这里面肯定还有其他原因。

而目前大家推测,最有可能的一种原因就是京东触动了传统保险公司的利益,然后被各方投诉,接着监管部门就介入,然后京东迫不得已就只能暂时下线。但是说到这里,大家又觉得不对劲了,互保是阿里最先推出的,一个月时间已经累计了2000万的用户,为什么阿里没有被监管盯上,没有被下线了?

这里面估计就是刘强东跟马云的差距所在了,我觉得目前阿里的公关团队包括可利用的资源到要比京东强很多,所以阿里的互保就可以安然无恙的继续存在。更重要的一点是,前面已经有阿里在搞事,如果再加入一个京东,那传统保险企业将会受到很大的冲击。

目前京东有3亿的活跃用户,京东金融的用户量更是超过4个亿,这么大的用户量,再加上这么有优势的互保产品,一旦推出来很有可能在短期之内就会聚集大量的用户,到时去传统保险公司买保险的人就少了。所以传统保险公司肯定不允许京东这些互联网巨头搞那么大的动静。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