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金融科技进入数字时代 玖富发力数字金融提升竞争力
搜狐 | 来源:搜狐 浏览次数:1404
摘要:

近日,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乌镇举行,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数字经济在中国的实践和机遇,以及数字经济在金融等行业的运用等话题展开探讨。

  近日,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乌镇举行,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数字经济在中国的实践和机遇,以及数字经济在金融等行业的运用等话题展开探讨。

  大会上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总量达27.2万亿元,数字经济对GDP增长贡献率达55%。与会嘉宾普遍认为,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从“互联网+”到数字经济再到建设“数字中国”,数字创新中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和发展空间,数字科技将成为连接金融和实体产业的桥梁,让金融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

  当今,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数字经济迸发无限活力,世界各国都在加速新兴技术研发,积极抢占下一代信息技术竞争制高点,持续释放数字经济红利。

  历经移动金融、科技金融,到如今的数字金融,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也是玖富集团探索数字化科技变革的历程。

  2006年创立来,玖富集团始终致力于做金融科技领域的“实力派”,员工中科技人才占比超过60%,在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领域积极探索,不断实现创新升级。

  目前,玖富集团累计注册用户已超过6600万,大量数据的积累和运用使得玖富能够不断开拓智能金融和相应的AI场景应用,将用户的消费历史和场景表现数字化,更好地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满足用户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金融科技实质上是以数据为核心、以技术为驱动的数字金融。”玖富集团创始人、CEO孙雷曾指出,随着金融科技的进一步下沉和数字化转型,如何更快、更好、更广泛地触达各类普惠金融客户群体,从而以更简单的方式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孙雷认为,金融科技的本质仍然是金融,核心仍然是风控。玖富集团开发了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的风控工具——“火眼”风控系统,和以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为基础,能够提供信贷全生命周期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个人信用评级模型——火眼征信。数字金融的发展,提高了玖富集团在风控方面的科技含量和实力,并实现了数字金融的技术输出。

  随着数字经济发展的势头强劲,进一步推动数字与实体深度交融发展势在必行。加快数字金融发展已经成金融科技企业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战略问题。

  2018年,玖富集团宣布成立玖富科技板块,玖富科技旗下的“万卡科技”“火眼征信”“玖富AI中心”“一链数云”四大科技公司以及“玖富为办”银行业务咨询,形成了玖富的“4+1”科技舰队。

  未来,金融科技企业想要在技术变革的竞技场上成为领跑者,就必须把握时代发展脉络,发展数字金融,提升竞争力。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实力派”,,玖富集团也将牢牢把握“数字金融”这一关键词,用科技实力说话,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