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国电商业冲出黑马!双11狂卖20万台苹果手机,和京东一脉相承
科技条形码 | 来源:科技条形码 浏览次数:989
摘要:

双十一已经过去几天了,大众的购买热情也将消退,现在最期待的就是快递了。

双十一已经过去几天了,大众的购买热情也将消退,现在最期待的就是快递了。天猫在自家主场优势情况下势头很猛,双十一开始2分钟就破了百亿,销售额达到了2135亿元,京东销售情况也非常好突破了1598亿元,比去年上涨了25.7%,而根据国家邮政局统计双11包裹数已经突破18.7亿个,阿里巴巴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商平台,这次交出的答卷非常完美,国内电商市场现在已经被阿里巴巴和京东瓜分完毕,剩下的小型电商平台只能仰人鼻息而活,但这次双十一却冲出一匹黑马,表现不俗。

据相关机构公布的2018年国内市场份额调查表,阿里巴巴以58.2%的强大数据高居榜首,京东则拥有16.3%暂居第二,整个电商市场70%的市场都在这两个巨头手中,这几年也一直都是这样的状态,不过今年情况有所改变,有个新兴的电商平台强势崛起,让阿里巴巴和京东都感到了压力,这匹强势冲出的黑马就是拼多多。

双十一后各电商平台在上交答卷的时候,所有人都注意到了这个赫然冲出的黑马,根据数据今年双十一拼多多仅用了10个小时,销售金额就超过了去年双十一。拼多多的订单数量暴涨无数,除了这些,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拼多多平台卖出的苹果手机数量,已经突破了20万台,销售金额超过15亿人民币,当天的订单数比去年增长3倍,拼多多在双十一当天开展了促销活动,苹果iPhoneXSMAX售价8999元,这是全网最低价,难怪会有这么多人购买。

京东是靠做数码电子商品发家的,京东也深知假货对电商平台的影响,所以很爱惜羽毛依靠销售高端鼠标、键盘、声卡等电脑部件,获取大批消费者的信任,也成为了京东的老客户,但是现在拼多多也开始进军电子产品,又依靠价格战、拼团消费等一系列福利活动,在一些五六线城市获得大批消费者追随,让京东狠狠吃了个亏。拼多多现在的成功,和京东其实一脉相承,也是京东的失败才让拼多多有机可乘,双方同属于腾讯系,京东很早就开始摸索社交电商,也拥有微信的流量入口,腾讯甚至还未京东建立了京东的微信购物,但京东显然太不争气,没多少用户能找到这个入口,而拼多多就做得好多了,以无孔不入的营销方式迅速打开知名度,京东如果想坐稳国内第2的位置,还需要努力。

现在拼多多的强势大家有目共睹,无疑是今年最大的一匹电商黑马,和京东一脉相承不过这个营销方式显然拼多多更技高一筹,未来期待这匹新兴的黑马表现吧!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