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董祺:AI会改变金融业务方式 但金融本质仍需监管
腾讯新闻一线 |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浏览次数:1423
摘要:

在互联网大会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对金融科技行业带来何种变革,是行业讨论的重点。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11月8日, 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CEO董祺接受腾讯《一线》采访。

董祺表示,国内金融科技企业良莠不齐,给行业发展积累了巨大风险,网贷暴雷使得行业信心又进一步的被削弱,行业内部、监管层、合作金融机构都受到影响。

“近期监管层不停地强化监管要求,重新树立行业发展信心,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会让这个行业重新回到快速发展的轨道上来。” 董祺说道。

在互联网大会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对金融科技行业带来何种变革,是行业讨论的重点。

董祺表示,金融的核心是通过风控识别风险,AI对于金融科技的影响是在多领域的,如在风险管控领域,提高客户风险识别度;在优化企业运营流程优化,降低人工成本等。

“AI会改变做金融业务的方式,但是金融本质还是管理风险的业务,需要监管。” 董祺解释,金融业务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始终大于可能产生风险的范围和规模,AI等新技术会使得金融业务变得更高效,能够去解决中国金融体系,或者全球金融体系里面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但是总体来说它不是颠覆性,是赋能。

董祺还强调,AI可以跟任何技术结合的,但金融鉴于整个行业的敏感性,总体来说会在一个技术更偏成熟时才开始应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